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直击战“疫”一线:隔离不隔心 跨越“城门”的五冶温情

2020-02-10 10:59: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13个地级市全面“封城”,其中就包括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湖北新冶钢烧结及高炉两个项目所在的黄石市。

  由于项目仍然有部分留守一线的值班人员,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与安全健康是头等大事。连日来,面对封城之困,留守“前方”值班人员团结一致,身处后方的“大本营”关心驰援,五冶人隔离不隔心,携手共克时艰,“幸福五冶”的温暖跨越“城门”,洒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

  团结!人人都是“突击队员”

  “说不怕是假的,但既然选择留下,就必须风雨兼程!”90后党员信鑫是湖北新冶钢烧结项目部的总工程师,这个春节他主动要求留在项目部值班,尽管在疫情面前害怕,但每天上岗前他都鼓起勇气站在工人师傅面前宣讲,给大伙儿做心理疏导。

  信鑫不是孤军奋战,“封城”以来,项目上生活、值班都要继续,但大家始终团结一致,人人都是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突击队员”,勇敢担当,无私奉献。

  项目党支部书记董凌第一个站出来,疫情发生后,他立即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以最快速度转入战时状态。大家密切分工配合,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封闭作业现场、办公区和生活区,设置隔离室,每天每人发放两只口罩,安排专人每日两次消毒,实施错峰就餐。为了带头示范,董凌每天拿着测温枪在大门口等候工人师傅,一个个量体温,叮嘱他们佩戴好口罩。

  非常时期,最难的还是物资保障。为了满足值班期间的防疫需求,项目综合部长肖杰跑遍了黄石市的医药连锁店,项目部也积极与业主、当地政府协调沟通,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满足了应急所需。更难的是生活物资。封城后,项目部附近各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相继关闭,各班组的生活物资面临短缺。董凌多方打听,得知到黄石武商超市刚开门营业,便立即驱车前去购买,大家也分头行动,收集超市、菜市等的营业信息,及时采购补充。

  战“疫”!用爱筑牢“铜墙铁壁”

  身处疫情“暴风眼”中的两个项目,牵动着整个五冶大家庭的心,在得知两个项目的实际情况后,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也一再要求要及时保障两个项目留守职工的生活及防控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做到守土有责、有条不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电子测温枪,这些防控物资,身处疫区的新冶钢烧结及高炉两个项目当前都很缺乏,大家商量一下怎么解决?”130日,五冶集团上海工程总承包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旭东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公司在黄石承建的两个项目疫情防控物资筹备问题。

  会议结束后,由袁旭东同志牵头,经营采购部副部长何毅负责,在上海加急采购了1000只医用口罩,通过顺丰快递紧急运往湖北新冶钢项目。为了这1000只口罩,袁旭东同志可谓了费尽了唇舌,以前不起眼的口罩,现在在上海成了卖到脱销的“抢手货”,到处打电话,托关系,才堪堪买到这批救命的物资。

  “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保障黄石两个项目的物资供应,不能让我们的员工在前方流血流汗又流泪,我们是共产党员,要守土尽责。”袁旭东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远水解不了近渴,他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就马上电话联系了湖北新冶钢厂的领导,与业主协商把留存给钢厂自有职工的部分防疫物资调配给项目部,并且利用自己当地社会关系,打电话请求支援,希望他们当地的关系力所能及的为项目部提供帮助。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拼尽全力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保障两个项目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用爱心和责任心,为身处疫情重灾区的五冶人筑起了“铜墙铁壁”!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冶钢烧结及高炉项目部目前无一例疫情感染情况、无疑似情况,防控物资虽然仍有不足,但是短期内可以保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一定会战胜疫情。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孙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