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设备不停,我们不退,战‘疫’到底!”
——疫情中的中国五冶“钢铁卫士”群像

2020-03-19 09:25:00

  

  图为中国五冶在暴雪中紧急检修客户设备。
  本报通讯员  张渝  吕乾龙  王向平
  就如同医护人员需要24小时待命一样,在冶金运维保障行业,为钢铁生产线“看病”的检修人员同样是全年365天不间断地提供维检服务。因此,检修人也被亲切地称作“钢铁卫士”。
  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又多了一番不一样的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五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4千余名“钢铁卫士”喊出“设备不停,我们不退,战‘疫’到底!”的铮铮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岗位、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有力保障了公司服务的30家钢厂及煤化工企业设备正常运行,在特殊时期为业主交上了一份放心的答卷。
  勇敢逆行:“等着,我来支援!”
  春节期间正值疫情的暴发期,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打乱了中国五冶各个检修作业部的正常安排,关键时刻,各作业部管理人员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冲上一线。他们有的还没来得及回家便放弃休假,并主动要求安排值班;有的才刚刚驱车到家,稍做停留就又立即开车赶回作业部;有的因交通管制实在回不来就每天24小时随时在线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隔空指挥。
  首钢迁安硅钢作业部副经理吕乾龙就是其中的一位,在得知作业部经理因交通管制无法赶回现场后,刚回到老家没两天的吕乾龙主动请缨,向大伙儿留下一句“等着,我来支援!”,便立即开车赶回作业部,让一线作业人员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90后”电工赵红伟是一名刚入职不久的新人,本来已经买好票的他在得知现场作业人员紧缺后毅然选择了退票坚守,度过了生平第一次没有陪伴在父母和妻儿身边的春节。隔着小小的手机屏幕跟家人拜年,满是思念的赵红伟不后悔,因为“现场更需要我”。
  来到中国五冶已15个年头的老员工许森也留下来了,他全天坚守现场,严格监控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及消毒工作,并到各个班组宣传贯彻“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疫措施及要求。
  而为了保障广大“逆行者”的安全健康,承担检修业务的中国五冶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全员联动、广拓渠道,确保了1月25日前将最紧缺的口罩送到员工手里,稳定了军心。
  驻厂为家:“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不少村庄、社区都采取全封闭式管理,许多参与检修作业的“钢铁卫士”都面临要么无法出门上班,要么下了班回不了家的两难境地。非常时期,为了保障检修业务开展,中国五冶许多员工干脆带上简单的生活用品“驻厂为家”。
  说办就办!在迁安硅钢作业部,中国五冶管理团队经过讨论决定把比较空置的办公室、活动室和库房清理打扫出来作为临时宿舍。大家分头行动,采购折叠床、床上和个人生活用品,清理打扫房间,做好消毒防疫措施,制订临时宿舍管理和检查规定……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整理出来6间临时宿舍并安排16名骨干员工入住。
  正是凭着这股“驻厂为家”的精气神,在客户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五冶的“钢铁卫士”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比如在2月13日,中国五冶服务的烟台某化工企业由于工艺系统“晃电”,环氧丙烷系统陷入瘫痪,必须抢修。虽然当地正好遇上近几年少见的强降雪天气,但中国五冶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烟台作业部仍然克服万难,第一时间紧急调配精兵强将30余人奔赴抢修现场,顶着严寒、不惧疫情,经过3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排除了险情,完成了修复,业主方赞叹说“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
  统计显示,从春节开始截止到目前,在“钢铁卫士”们的护航下,中国五冶已为广大客户提供了20余次中大型抢修服务,保障了疫情期间服务的各大钢厂设备的正常运转,赢得了信任与口碑,更彰显了中冶人的担当。
  《中国冶金报》(2020年03月19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