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一冶湖北省内4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

2020-03-19 11:05:00

  截至3月17日,中国一冶国内在建项目已复工131个,累计有15000余人在全国各地项目施工,尤其在湖北省内,经过与各地政府反复沟通,咸宁、荆州、十堰、松滋项目和武汉阳逻生产基地,已拿到复工通知,并正式复工。

  3月15日,咸宁高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现复工。为做好复工准备和疫情防护工作,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拟定应急预案及防疫方案,并积极与咸宁市委、市政府及防疫指挥部沟通联系,充分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和复工要求。项目部积极筹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组织对项目办公区、施工区、生活区等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工作,对项目部、施工区域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严密管控。项目部安监站向第一批返岗复工的现场作业人员传达了咸宁高新区发布的有关安全生产的最新文件精神,同时宣贯了疫情期间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条例和防疫措施。目前,咸宁高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基本到岗,100余名作业人员已到岗复工。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4万平方米,由45栋单体楼组成,将满足1789 户住户需求,足2645辆车辆停放。

  3月16日,十堰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常隆花园一期棚改安置区工程复工,近百名作业人员现场施工。复工前,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提前做好人员摸排、防疫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项目部为保证复工人员安全到岗,与建设单位着力配合,时刻关注着政府最新发布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复工生产操作,保证人员健康安全到岗,本地出行交通不便的员工,项目部有车员工自发开车接送。外地返岗员工,项目部密切关注其回程状态,遇到困难,项目部竭力提供帮助。要求部分地区未解封的员工,严格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解封后克服困难返岗,项目部积极提供支持。项目部严格落实好员工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在项目大门口设置专用通道,负责员工进出工作区域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规定员工进场必须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登记检测体温;现场及项目办公、生活区域进行消毒;食堂实行分餐、饭盒制度;设置临时隔离场所;配备大量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十堰常隆一期安置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68936.21平米,由楼房5栋及配套用房和幼儿园组成,可安置移民群众1208户。

  3月17日,松滋洈水旅游快速通道工程复工,到场人员200余人,正在进行水稳摊铺工作。项目部为保证项目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按防疫方案要求,对人员进厂进行测温、绿码查看、复工人员实名及签署承诺书等工作,对检查通过进入现场的员工进行复工前防疫、安全技术交底,在项目现场设立疫情监测点,每日定时消毒消杀,并对项目全段进行了安全检查。松滋洈水旅游快速通道路线全长35.871公里,由城北主线、城区段、城南主线三段组成,总投资12.9亿元。起点位于254省道与木天河村交汇处,终点到松滋市洈水镇。除城区段正在建设外,城北主线及城南主线也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该项目还将被打造成荆州乃至湖北最美旅游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松滋城区到洈水的距离,让游客出行更加方便便捷,效促进洈水风景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

  3月16日,中国一冶钢构公司阳逻生产基地全面复工复产。从2月6日开始申报,到3月16日批复下来,历时39天。钢构公司主动申报、主动作为、主动联系,终于取得了全面复工复产的完备手续,为下一步全面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创造了条件。钢构公司生产主体单位结构分公司和压容分公司提前做好人员的储备工作,扩大协作单位人员组织,储备近800名作业人员,保障复工复产后满负荷生产及项目工期的要求。两个主体单位还制定了详细的防疫工作管理细则,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设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厂区日常防疫工作管理。每天做好厂区、车间、办公室、公共卫生间等环境的卫生及消毒工作。在厂区门口、封闭管理宿舍门口还配备了体温检测点,利用非接触式额温枪每天两次对全体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3月17日,鄂州樊口江滩综合整治及滨江防洪项目也获批复工。该项目管理人员在完成鄂州雷山医院建设任务后,集中在鄂州隔离观察,期满后,他们迅速调整状态,召开复工复产动员会,鄂州樊口江滩综合整治及滨江防洪项目作为防洪工程,项目部积极向鄂州市委市政府申请复工,50余名工人已抵达鄂州做好复工准备,在经过前期的各项防疫工作准备后,3月18日一早,该项目将正式复工复产。

  作者:龚飞龙

  

来源:中国一冶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