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一冶在阳江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2020-06-01 10:22:00

  本报讯 (记者杜笑 陈明 通讯员冯翠婷)5月30日,中国一冶集团在广东阳江市举办阳江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中洲岛污水处理厂提前达到通水条件云端企业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随着阳江市西端截污井收集到的污水被输送到阳江中洲岛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标志阳江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提前达到通水条件,比原计划提前半年。
  阳江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具体包括老城区、城北区、城西区、城东区截污及污水管网改造,麻演片区排渠环境治理与麻演截污及排水管道改造等。该工程管网改造总长度约为120余公里,还有38座一体化泵站、14座智能截污井、1座智能溢流堰等,与之配套的有中州岛和三江岛两座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这些工程均由中国一冶城建公司承建,并于2018年12月底开工,计划工期两年。阳江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受到阳江市、广东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高度重视。今年初,根据国家对城市环保的新要求,阳江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及两座污水处理厂的竣工时间由2020年12月底,提前至6月底,污水处理厂通水时间为5月30日。
  面对工期压缩半年的重大挑战和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中国一冶集团积极应对,决定坚决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不因疫情而改变工期缩短半年的计划,向阳江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一冶城建公司为此做出了阳江工程早筹划早复工的安排,阳江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在参加湖北鄂州雷山医院建设的同时,远程布置项目部非鄂籍返岗员工一方面做好科学防疫,按要求隔离,另一方面做好复工准备,申报复工。2月15日,在阳江市防控指挥部的支持下,经阳江市城管局、住建局、质安监站等现场检查,该项目在阳江第一个获得复工证。该项目部随后安排先期返岗的30余人复工。
  2月24日凌晨2时许,该项目部班子主要成员到达阳江市,成为疫情期间第一批“返岗阳江”的鄂籍人员。面对严峻困难,项目部对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手硬。成立专门的疫情防控小组,确保防控物资充足,为复工建立安全防护屏障;在鄂籍施工队伍暂时不能来阳江的情况下,积极调配当地资源,迅速组建当地队伍快速进场,并对他们开展安全教育及技术交底培训,迅速适应项目建设;项目部管理人员一岗多责,前线和后勤同时投入现场,白天现场施工,晚上开展培训,居家人员分担线上任务,通过视频会议,与现场紧密沟通联系,协调现场施工有序进行。复工不久,该项目部即克服困难调配各类机械设备30余台,作业人员150余人,将现场作业面恢复至年前的90%。   
  3月中旬以后,该项目部管理人员全部到岗,现场作业人数逐渐达600余人,整个项目全面推进。该项目部及时调整施工安排,优化施工措施,科学组织人材机调配;每天按12个小时以上安排作业,在有条件夜间施工的水厂、路段,安排轮班,白天夜间施工不停歇;抢晴天战雨天,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据悉,阳江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后,通过截污井分流雨水污水,污水通过新增的收集管道到达中洲岛、三江岛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两座污水厂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量均为1万吨,可缓解阳江市区目前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满足城区排放的部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处理,有效解决黑臭水体治理问题,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还一条纯净的漠阳江给阳江市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