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一冶攻坚履约加速兴化长江引水工程建设

2020-07-03 10:42:00

  本报讯(记者杜笑 陈明 通讯员曲晓桐)6月30日,以“克服疫情、攻坚履约、提升市民饮水质量”为主题的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在中国一冶江苏兴化长江引水工程项目部顺利举办。

  活动期间,记者通过云端镜头共同见证中国一冶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当地居民饮水质量的央企担当。

  兴化市长江引水工程位于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是兴化市城乡供水有史以来投资最大、战线最长、涉及最广的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被列为江苏省和泰州市重点工程,也是兴化市未来两年的头号民生工程,由中国一冶城建公司承建。该工程以长江水作为主供水水源,项目建设内容包含输水总管长约62公里、输水干管长约162公里和新建增压泵站2座等。    

  兴化市明确了今年夏季卤汀河备用水源工程供水及明年6月底长江引水工程全面运行的两个建设目标。为抢回疫情失去的时间,该项目部统一认识、自挖潜力,坚决履行合约。在兴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3月中旬当地施工队伍率先复工,返工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复工防疫两手抓。同时,积极调配人力物力,合理安排施工,截至3月底春节前已开工的8个区段全部复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雨量多、地势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该项目部针对部分区段施工条件不完全具备的情况,实行“分割整段、不等不停,做一段交一段”的科学方法,自4月上旬开始掀起“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高潮:进一步做好管道施工和兴化水厂增压泵站全天候施工作业安排;加强各段的施工质量控制;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把好材料送检报验关;抓好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目前,项目首个重大节点目标——卤汀河备用水源供水施工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将卤汀河、兴姜河水源集中至当地各水厂进行整体净化提升,率先改善周边居民饮水质量。6月30日,兴化长江引水工程中的卤汀河备用水源工程兴化水厂至兴化二水厂输送管施工基本完成,其他各水厂间的输送管道施工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兴化市长江引水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朱春红指出,疫情期间,中国一冶不仅积极投身湖北、武汉疫情防控设施建设,同时提前组织非鄂籍员工以健康状态返岗。复工后精心组织、周密筹划、挂图作战,迅速形成大干局面,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和发展紧迫感,令人敬佩。市工程建设指挥部也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共同把握每一个工程节点,让兴化市民早日饮上健康、安全长江水。下一阶段,中国一冶城建公司兴化项目部将倒排工期、做好收尾,确保6座水厂管网近期连通。大力推进“引水工程”泰州至兴化周庄总管施工,确保该工程明年6月30日竣工。

  图为兴化市长江引水工程增压泵站施工区域。(记者陈明摄)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