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冶赛迪启动冶金行业首个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项目

2020-08-27 08:38:00

  本报讯 (记者陶海银 通讯员李宗美)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公示了“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特定行业应用服务平台)项目”候选人名单。其中,由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冶金行业的唯一中标候选人。8月10日,中冶赛迪信息公司成立冶金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工作组,正式启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冶金行业)建设项目。

  工业互联网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旨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促进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向更广、更深、更高水平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
  建设面向冶金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冶金行业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获得标识编码注册和标识解析服务的基础,目的是贯通产业数据链条,将不同领域和企业的信息用标准体系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实现行业数据表达的统一,从而激发数据创新应用,促进冶金工业生产的敏捷化、精益化和人文化。
  中冶赛迪信息公司牵头建设冶金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既要支持本行业内部的产线、设备、物料、产品等物理资源的建设,也要支持系统、模型、数据、角色等虚拟资源的标识注册和标识解析。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建立起冶金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构建起冶金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标准体系,提高冶金行业产线标识、设备标识、产品标识及其他资源标识的数量及质量,为基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行业发展新模式提供大量、精准的标识解析数据支持,从而支撑整个冶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为推广冶金行业工业互联网而建设的重要数字化基础设施,将实现冶金生产制造过程中人、机、料乃至车间、产线、工厂的更广泛互联,加速提升我国冶金行业智能制造水平,同时保障我国冶金智能制造数字基础设施自主、安全、可信、可控。中冶赛迪将以该项目为平台和契机,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冶金行业的广泛应用,深化协同创新,矢志不渝地完成国家赋予的伟大使命,努力推动冶金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另外,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重庆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项目名单,中冶赛迪自主开发“轻筑”智慧建设平台成功入选。“轻筑”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技术手段,将5G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助力工程项目现场实现绿色化、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轻筑”已经与重庆市建委、重庆渝高集团、中国二冶等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达成合作,为全国2000余个工程项目提供智能化服务,用户覆盖110万名建筑工人。
  《中国冶金报》(2020年08月27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