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十九冶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忠党报国”主题冶金建设国家队品牌宣传活动

2020-09-27 11:33:00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展示中冶集团“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风采,9月25日上午,中国十九冶在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的统一指导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国五矿集团2020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重要精神,特别策划“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忠党报国”主题企业开放日冶金建设国家队品牌宣传活动,通过对《使命的成就》、《中国力量》两部记录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成就书籍的宣讲,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呈现“冶金建设国家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忠党报国,以实际行动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果,展现其间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辉形象与风采,激发起全体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与决心。

  本次活动邀请成都市国资委、市委国资国企工委相关部门领导,鞍钢、昆钢、南钢、梅钢、长峰钢铁集团、成都冶金实验厂等钢企业主代表;中冶赛迪等兄弟单位代表;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冶金报、中国经济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工人日报等主流媒体记者,以“参观展厅+看专题片+主题宣讲+交流座谈”的形式,与中国十九冶领导班子成员、冶金领域技术专家、离退休老专家、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荣获中国五矿“百强班组”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代表和青年员工代表一起,共同回顾中国十九冶五十四年发展历程中,为助力打造“聚焦中冶主业、建设美好中冶”美好愿景,以持续不断地创新能力引领行业技术进步,提升冶金主业市场,在矢志不渝地“建设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过程中,形成的忠党报国经典案例及冶金建设重大成果,充分彰显出冶金建设国家队再拔尖、再拔高、再创业路上激情澎湃的中冶品牌力量,是一次党建搭台、宣传企业文化品牌、服务于市场经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活动中,嘉宾们首先参观了被命名为“四川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四川省团校青年干部教育基地”、攀枝花市博物馆总分馆体系的中国十九冶“西部铁军”展厅。从序厅、魅力铁军厅、实力铁军厅、英雄铁军厅、和谐铁军厅、到未来厅,六大部分,上百件实物,近千张照片,充分运用雕塑、灯光、视频、实景再现等手段,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十九冶半个世纪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历史全貌,展示了中国十九冶五十四年发展的光辉业绩和钢铁报国的伟大情怀。

  活动由中国十九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太平主持,中国十九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潇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相聚古蜀成都,共同回忆中国冶金建设的光辉历程,共话建国71年丰硕成果,共圆钢铁强国之梦,衷心希望与会全体人员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冶集团和中国十九冶的发展。

  在看专题片环节,观看专题片《挺起“高炉”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世界脊梁》,回顾了中国十九冶的历史沿革,以及在中国钢铁工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成就。作为中冶集团旗下中国唯一承担过冶金工程全流程施工的综合型建筑企业,中国十九冶是地地道道的冶金建设“专业户”,见证并参与了新中国钢铁强国梦从设想到实现的全过程,中国钢铁10%的铁水,出自十九冶人建造的高炉,彰显冶金建设国家队实力。

  在主题宣讲环节,宣讲者从《70年70人讲述70故事》中,讲述了一段中国十九冶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脚步,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海外冶金项目建设中,积极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建成了被誉为21世纪世界最美高炉的台塑越南河静钢铁1号2号高炉的故事。随后,宣讲者对《使命的成就》、《中国力量》两部重要书籍进行了生动宣讲,展现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成就,介绍了中冶集团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体系及中国十九冶在冶金建设国家队八大部位十九个业务单元的顶层设计方案。当与会人员听到生死攸关的“9.5”会议、“四梁八柱”业务体系建设等核心内容时,对中冶集团敢想敢干、锐意改革的魄力赞不绝口,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了几代冶金建设者钢铁强国的执著和初心,领略到了中冶集团作为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强大实力与品牌形象。

  在交流座谈环节,中国十九冶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钢构厂车间主任杜勇,结合国文清在中国五矿2020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先进事迹交流,与业主代表、政府代表、地方媒体代表及青年员工代表们分享了中国十九冶钢构厂19名一线生产工人和11名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如何把党建工作与车间班组、大师工作室深度融合,做足党建“长板”,补足生产“短板”,形成了党支部为主体、班组和大师工作室为两翼的相互促进、相互融合4S工作体系的生动故事,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在基层一线实干担当、工匠报国,为推动冶金工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