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冶宝钢全体总动员上演“119”全国“消防月”的速度与激情

2020-11-10 14:35:00

  2020年11月,在诗一样的季节中冶宝钢迎来第29个全国“消防月”,各区域醒目位置悬挂起“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标语横幅。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中冶宝钢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积极部署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全体总动员多措并举推进“消防月”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在思想上全面宣贯,在行动上快速响应,在问题上及时整改,现场环境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防消结合,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精彩纷呈的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员工救火减灾实战能力,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为顺利实现年度安全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思想靠前,策划宣贯增强消防观念

  2020年消防月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中冶宝钢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积极策划宣传增强全员消防意识,敲响消防警钟。基层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拉设标语横幅、开展消防演练等,大力营造消防月良好氛围。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火灾事故防范于未然。

  中冶宝钢隆重组织2020年“119”消防月启动仪式,举行安全宣誓,详细布置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检查、消防应急预案演练三方面工作内容。结合百日安全行动计划,重点对现场易燃易爆区域动火、立体交叉作业动火、轧机油脂区域等动火作业措施落实进行重点管控,确保安全平稳完成年底系列年修及定修任务。

  利用周一班组安全学习时间,结合行业特点组织观看视频,通过剖析火灾案例中涉及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建安分公司所从事的建筑安装行业,涉及动火作业、脚手架搭设、保温材料使用等都与案例火灾事件高度相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无证从事动火作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能力锻炼,开展演练提升消防实战

  光说不练是假把式。中冶宝钢结合消防主题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消防应急预案演练,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演练,通过演练锻炼员工逃生技巧和灭火技能,增加消防知识,对照预案和预期效果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努力打造一支干得好活,灭得了火的多面手队伍,全面提升防灾救灾应急保障能力。

  各二级公司形式多样展开实战演习,有的结合现场生产环节的假象火灾开展演练, 有的结合秋季干燥火灾易发对单宿开展消防演练,有的组织“青安岗”开展消防演练,还有的与业主方共建开展消防演练,在演练中展现中冶宝钢的速度与激情,提升火险应急处置和管理人员应急救援能力。通过灭火器实战灭火,熟练运用灭火器“提、拉、握、压”四字口诀;通过消防水实战灭火锻炼团队默契程度,熟悉消防带的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实战演练竞赛,使观摩员工学到了消防知识,提升了抢险救灾的技能。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应急响应能力,提升项目部整体消防管控水平。

  消除隐患,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中冶宝钢为全面保障各区域的消防安全,结合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利用管理结对子优势,管理人员、“两长”联合对各区域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针对现场接火盆、阻火布等接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电缆桥架的防护整治、含油废弃物等可燃物的清理、现场灭火器完好情况及危化品的检查等进行检查确认;全面检查三室消防、宿舍安全用电及电动车充电所存在的消防隐患,对可能出现消防隐患的区域进行全覆盖,对存在的隐患要求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管控。

  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冶宝钢在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充分利用管理结对子的优势,在生产和生活中深入贯彻消防安全理念,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得到稳定,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顺行。 (方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