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冶天工驰援河北邢台南宫市隔离点建设任务圆满收官

2021-02-05 16:21:00

  2月3日,河北邢台南宫市方舱集中隔离点B区1016套隔离单元正式交付,标志着中冶天工驰援南宫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圆满收官。自河北邢台南宫市方舱集中隔离点正式开工以来,经过17天的日夜奋战、昼夜施工,天工人以舍我其谁的“中冶速度”,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该项目最初设计为2个地块,分别为河北邢台南宫市方舱集中隔离点A区和B区,建设初期,河北邢台南宫市方舱集中隔离点指挥部以最快的速度确定设计方案,以最强的阵容抵达阵地待命,以最优的工序全面铺开项目建设,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快速投入到建设南宫方舱集中隔离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集中隔离点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大干之时,邢台市政府再次向中冶天工发出邀请,将南宫市妇幼医院临时观察病房和南宫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临时用房交予中冶天工建设,这无疑给中冶天工打出了高分的“认可卷”。
  四个地块共计2064套隔离单元,按照“一人一间一卫” 设计,“三区两通道”标准建设。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要求高、人员组织难度大、机械设备进场难、交叉作业工序多、后勤保障范围广,面对重重困难,项目指挥部全员凝心聚力,心怀必胜信念,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圆满完成一项又一项建设任务,昼夜施工,星夜兼程,盯紧目标,彰显“天工速度”,追逐“中国速度”,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在最严封控下、在恶劣环境下、在困难重重下,实现所有节点均提前或按期达成,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的重要批示要求,充分发挥了央企“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全力以赴打赢了这场战斗,充分展现了“五矿力量”、“中冶力量”,彰显了央企担当。
  过程中,邢台市南宫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向中冶天工发来感谢信,对“高效施工、精心作业、不舍昼夜、奋战拼搏”的央企担当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冲锋陷阵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邢台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建设一线视察指导,并评价道“中冶人很皮实、很有干劲!”
  为做好春节期间隔离单元运维工作,项目建设指挥部决定成立南宫方舱集中隔离点运维突击队,并确定20余名同志驻守南宫,全力确保隔离单元顺利运行。目前,除驻守南宫人员外,其余驰援南宫建设人员已陆续返津并已安排集中隔离,中冶天工将持续安排好隔离期间他们的生活、密切关注他们的情绪,确保“平安隔离”,为此次驰援南宫建设画上圆满的句点。

来源:中冶天工集团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