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十七冶举办“践行井冈山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2021-04-07 14:55: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当地红色资源,树立起冶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正面形象,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传承其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满怀信心投身项目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谱系中的早期重要标识之一,其“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主要内涵与“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高度契合。4月7日上午,中国十七冶集团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萍乡经开区周江信息产业园项目组织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井冈山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萍乡市经开区产业办书记李希斌、百宏光电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徐志国以及人民网、央广网、江西新闻客户端、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安徽经济网、马鞍山日报、马鞍山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们走进施工现场,全面展示“美好中冶”品牌形象和十七冶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强大实力,共同见证中冶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


图为劳动竞赛现场


图为领导致辞


图为授旗现场

  活动紧紧围绕着“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包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业主和媒体记者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引导全员深入学习体会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在继承好“井冈山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赋予其在新时代新的意义,汇聚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党史、悟思想环节,项目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课《图说井冈山》,用一幅幅图勾勒出当年的峥嵘岁月,把井冈山精神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涵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动情地说到: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行程已过万里,更要不忘初心。在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和传承井冈山精神,更加激励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党课结束后,项目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的初心,表示要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

  随后,项目党支部书记通过展板向媒体记者重点介绍了项目党支部在当地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党支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与当地居民互帮互助,形成良性互动,传递红色正能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实现“152315”战略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项目部按照十七冶“创先争优,实现全年营业收入400亿元”劳动竞赛要求,举办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组建党员先锋队并授旗。项目经理郑重表态,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奋发有为、精益求精,将“井冈山精神”落实到项目建设中,争取提前完成施工,让项目早日发挥经济效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展现十七冶员工“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卓越风采。党员先锋队队长带领队员向党旗宣誓:“践行井冈山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我们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全力拼搏,保证完成目标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十七冶江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孙心鞍表示,我们要鼓足干劲,紧盯目标、积极进取,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劳动竞赛计划方案,督促重点、压实责任,以圆满完成重点任务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检验活动成果。努力把萍乡项目打造成为让业主、用户、人民都满意的工程,干出十七冶特色,让“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阔步迈向新征程。

  萍乡市经开区产业办书记李希斌表示自项目开工以来,十七冶充分发挥央企管理优势,施工高效、表现突出,目前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均按计划推进,成绩斐然,希望项目团队能够再接再厉,不断突破,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经开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说井冈山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项目负责人组织各媒体记者参观已经投产的百宏光电生产车间和施工现场,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座谈、媒体问答,进一步展现了企业品牌形象。项目部展示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创建、BIM技术和智慧工地建设情况,用技术服务工程建设,生动诠释了“井冈山精神”在项目施工一线的实践与传承。尤其是项目对智慧工地平台的运用,通过编制总进度计划、月进度计划、周计划,并及时上传至智慧工地平台,实现对施工进度的严格把控,同时运用BIM技术、样板引路等,确保施工过程中施工工序、质量准确可控。随后,媒体记者实地观摩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近距离接触施工工艺,并且通过项目负责人对施工、技术、质量、安全和党建工作的细致讲解,真真切切了解了施工现场的绿色文施工、标化工地建设、技术运用、安全环保管理等工作。


图为项目沙盘,智慧工地展示

  萍乡经开区周江信息产业园项目位于萍水河两岸,西临沪昆高速挂线,南临沪昆高速,东至周贯路,总用地面积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二期用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4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百宏光电、程品科技、星星科技等厂家入驻产业园,带动当地就业,辐射周边发展,有力促进了萍乡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人民网记者表示,十七冶萍乡经开区周江信息产业园项目是助力萍乡市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中国十七冶集团在项目建设过程有担当、敢拼搏,抓牢安全生产,严控工程质量,彰显了央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央广网记者表示,十七冶萍乡经开区周江信息产业园项目积极运用BIM技术、智慧工地等新颖模式给项目施工提高“最强大脑”,助力高效履约,项目整体实现了可视化、智能化、现代化管理,施工技术一流,是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建造。

  中国江西网记者表示,十七冶萍乡经开区周江信息产业园项目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伟大时刻,主动担当奋战一线,贯彻落实“24小时工作法”,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进度,特别是在“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创建、标化工地建设、绿色文明施工等工作上精益求精,用行动彰显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合影

  供稿:管廊分公司 王晓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