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中冶武勘、中国十九冶、中国二十冶、中国二十二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8 08:44:00

  中冶武勘
  
  图为中冶武勘新能源公司党员参观遵义会议旧址。
  

     本报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中冶武勘新能源公司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回顾党的历史,感受中国伟大的历史转折。

  “我是湖北人,千里迢迢来遵义,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更进一步。” 中冶武勘第二届十佳青年候选人、新能源公司员工彭扬东说。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中冶武勘新能源公司党员代表为红军烈士敬献花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烈士陵园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回首初心使命。
  另外,中冶武勘新能源公司党员代表还前往遵义师范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与该院师生一起重温 “遵义会议精神”的历史背景,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和遵义会议精神。在遵义师范学院区域能源站项目现场,中冶武勘新能源公司还开展了企业开放日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遵义师范学院的集中供冷供暖系统由我们承建,作为遵义第一所利用地热能源的高校,我们在绿色能源领域的运用,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做出了一些探索,也是为院校的师生办实事。” 中冶武勘新能源公司党总支委员、中冶武勘副总工程师、中冶武勘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工学博士桂树强说,之所以选择在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希望公司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遵义会议精神,深刻领略转折在党史中的意义。“现在我们央企也面临很多转折,希望能够把遵义会议精神贯彻到我们工作中,在‘两个100年’交汇之际,再创新辉煌。”    (熊英)     
   
  中国十九冶  
  图为中国十九冶瑞金项目部党员参观瑞金红军烈士纪念塔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近日,中国十九冶集团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江西瑞金市“一江两岸”项目成功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该活动紧紧围绕“长征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红军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推动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精神力量,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代传下去,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干事创业信念。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通过开展党史讲座以及党史知识问答小游戏,项目部党员们提升了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并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来到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先后参观了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苏维埃区域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检阅台等革命旧址,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历史故事勾勒出了当年的峥嵘岁月;项目部全体党员在红军烈士纪念塔下三鞠躬深深缅怀先烈,全体人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对着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瑞金项目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践行长征精神,鼓足干劲、紧盯目标、积极进取,以圆满完成重点任务的实际行动检验活动成果,努力把瑞金“一江两岸”项目打造成为让业主、用户、人民都满意的工程。 (董梦薇)       
  中国二十冶 

  

  本报讯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日前,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在广东省佛山西站一期路网PPP项目现场,通过观看《习近平阐述长征精神的内涵》视频、谈学习感悟和开展“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深入学习长征精神。
  在活动过程中,该公司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党委副书记郭承龙对项目党支部进行授旗,号召项目部在佛山西站一期路网运营中发扬“长征精神”,以一股子敢闯敢拼、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当地群众出行便利办实事、做好事;在开新局环节中,活动结合项目技术亮点、质量管理特色、安全环保措施等,诠释了中国二十冶秉承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生动实践。
  此次举办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的佛山西站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之一,与贵广、南广铁路以及佛肇城际相连接,未来还将接通广东西部沿海铁路、广佛环线城际轨道,是大西南地区融入珠三角的“桥头堡”。  (刘诗华)     
    
  中国二十二冶 

  

  本报讯 (记者谢吉恒 通讯员徐晓慧)5月9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金结公司赤峰中唐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母亲讲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该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赤峰当地66岁老党员徐桂芝家中慰问。
  徐桂芝,1955年出生,20岁入党,如今已有46年党龄,曾多次荣获省市级先进个人和“三八妇女红旗手”称号。她深情地讲述了她的老父亲参加八路军和解放广东的英勇事迹,也讲述了1973年,她亲自带领村民修建当地著名水渠——白石头灌渠的艰难岁月。白石头灌渠深处大山之中,徐桂芝带领“铁娘子”修水渠队伍,发扬敢打敢拼,勇往直前不退缩的革命精神,经过6年艰苦卓绝的奋战,成功修建完成了长达4000米的水渠。水渠修建完成后,造福了当地4个村庄的6000余人的吃水问题,也解决了当地4000多亩地的灌溉问题。
  现场聆听的党员同志都为这个革命家庭的故事所感动。该公司赤峰中唐项目党支部书记王永达亲手为徐桂芝戴上了有着红色传承基因的党徽,以表对她的敬佩之意,并与她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爱国歌曲。最后,在徐桂芝的带领下,该公司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时代的红色记忆和初心。
  此次活动旨在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青年人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央企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冶金报》(2021年6月8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