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五冶、中国二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08 08:47:00

  本报讯 6月1日上午,由四川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成华区应急管理局、成华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成华区人民政府龙潭街道办事处、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成华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中国五冶承建的龙潭寺东站TOD综合开发项目现场举行。这也标志着中国五冶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此次启动仪式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场外观众可以扫描二维码在线实时观看。当日活动开展了安全月宣誓、安全生产知识送基层、“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脚手架坍塌应急演练及评估等环节,实现了安全培训全员覆盖、安全责任入脑入心、安全风险明明白白、安全规章严格遵守的安全责任落实意识,推动了整个企业根植安全文化和安全发展,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其中,在“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环节,中国五冶党员代表宣读了“党员安全生产承诺书”,表达了带头履行安全责任和坚守安全底线的决心意志,以“党员身边无事故”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据悉,在中国五冶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将以集团公司统一组织、各单位集中组织和各施工现场及生产车间自行组织等3种形式,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四川省、五矿集团、中冶集团等上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提升,组织“安全生产月”现场启动仪式以及主题宣讲;开展专题安全培训、安全宣誓等宣传普及活动,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演练活动、“安康杯”活动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各级管理人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苏天一  陈蕾)     
  又讯(记者王平)5月29日,中国二冶集团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强基行动”工作顺利开展。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在这次活动现场,主分会场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工作人员宣读《中国二冶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外地5个区域公司同步设置分会场,甘肃分公司、四川分公司、华东分公司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各分公司表示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狠抓安全生产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扎实开展。
  一直以来,中国二冶发扬国有企业管理基础扎实,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的优势,在拓展国内外市场过程中,紧绷安全管理这根弦,强化项目管控,实现了施工与安全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在6月份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二冶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宣传,强化检查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强化责任制,加强风险管控,提升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效果,保证安全管理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中国二冶各分公司、项目部将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强基行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推动“强基行动”走实走深;坚决落实科技兴安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安全发展;结合在建项目实际情况,围绕党建引领树标杆,紧抓安全促生产,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等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扎扎实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冶金报》(2021年6月8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