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鏖 战——中国二十冶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塔楼区域施工纪实

2021-07-05 10:58:00

  夏日好时光,工程人倍忙,鏖战工地上,佳节不打烊。中国二十冶集团珠海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部全体“战士”自5月以来,正式开启“5+2、白+黑”的奋战模式。突击,突击,再突击,鏖战一旬又一旬。从5月下旬到六月中旬,T3塔楼基础底板完成钢筋绑扎3000余吨,混凝土浇筑17000立方米。T2塔楼完成首次钢板墙加外框柱内部C60自密实混凝土浇筑1900立方米,T2塔楼核心筒成功冲出地平线。一个个节点的完成,一个个新征程的开始,项目部全体参见人员以真诚、务实、勤勉、用心的管理理念,怀着感恩、付出、合作的工作态度,服务外协队伍,汲取宝贵经验。
  霸道登场 布局划策
  来自蒙古大草原,性子最烈的马,熬最长的夜,挑最重的担,喝最烈的酒,说一不二,人送外号“刘霸道”。5月10日口岸大厦项目部经理刘培文的自愿加入,使项目的团队如虎添翼,信心倍增。刚到项目的他,不等喘口气立即到现场了解施工情况。经过一周的摸索,T3塔楼基础完成还需要三个阶段。根据整体策划,找出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计划一个半月的工期,硬是被压缩到26天,节点如军令,除不可坑力因素以外坚决不更改。就是这么硬气,就是霸道。项目部李义轩带领班子成员的身体力行,带头冲锋,从场地布置、后台制作、人员补充、讨论制定方案等全面布局,同时紧盯现场管理,每位成员分片管理,增加现场检查和巡查频次,规避因盲目抢赶施工进度导致质量安全等事故的发生,每天早会部署当天工作,晚会分析总结,对没有完成的项目采取纠偏措施,赏罚分明。经常晚上10点现场一楼会议室灯火通明,还在组织推进,探讨施工方案。项目部管理人员更是充分发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的精神,加强与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步伐。项目各部门纷纷派专人到现场蹲点协助指导工作,在协调工作的同时,能带头冲锋绝不含糊,大多数时间似乎忘记自己是一名工程管理人员,把自己当成一名一线施工作业工人,在短暂的3天内组织现场劳务队组增加钢筋工200多名,混凝土浇筑工人100名火速进场,补充增加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的投入,积极的为加快施工进度提供人力、物力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同时采取“5+2”、“白加黑”24小时倒班作业的抢工模式,有力确保不间断作业。T3塔楼形成了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大干局面,确保了工程进度。
  鏖战三旬 突击三次
  T3塔楼筏板基础面积约4000平方米,基坑最深处-26.5米,共11个不同标高,基坑施工难度巨大。首次突击是5月20日至5月30日,-19.7米至-17.8米阶段,浇筑方量最大7086立方。钢筋施工阶段220人24小时轮班作业,混凝土浇筑6台地泵,2台天泵,8台泵车同时开工。历时十天,首段告捷,可是天不遂人愿,6月1日突然袭来的暴雨,打的项目部每个人措手不及。降水量之大超出所有人想象,仅一天时间,基坑积水超过1万立方米。原有的排水措施不足以支撑如此大规模的降水。项目部立即采取应应急防汛措施,李义轩、刘培文、王宇、陈航宇等领导班子带头冲锋,增加水泵、疏通管道。一天的时间1万立方米的积水基本排出基坑。难免的是工期延误2天,庆幸的是在大雨来临之前,首段告捷,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雨后紧接着进入第二段冲刺,第二段6月2日至6月6日,-17.8米至-16.8米阶段,本次钢筋量小,浇筑方量4088立方米,难度相对较低,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完成起来顺利不少。第三次突击阶段6月7日至6月16日,-16.8米至-15.2米阶段,钢筋量大,中间穿插钢结构按装,混凝土浇筑6641立方米,作业泵车也从原来的8台曾加到10台,难度不言而喻,项目部管理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领导班子带头指挥交通,驻场值班。“3、4号泵位进一辆车”,“收到、收到”……现场机械轰鸣,繁而有序,此时此刻,不论领导还普通员工,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叫做交通指挥员。如此震撼的场面也得到了公司各层领导的关注,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树荣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郭成龙在群里发言“壮哉,二期”,副总经理彭锦发致辞“干出来的精彩,二期加油”。6月16日,第三次突击结束,现场管理人员被问到此时最想干什么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齐声回答“只想睡觉”……
  封底大吉 冲出地平
  人逢佳节精神爽,项目捷报也成双,从5月20日到6月16日,实际工期26天。T3塔楼近一万立方米的基坑被填了起来,至此珠海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所有基础底板浇筑完成,项目封底大吉。就在项目封底的同一天,在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T2塔楼钢结构,攻坚克难,在重重压力下,完成了焊接工作,焊缝检测合格,混凝土浇筑方案、检测方案审批通过,可以开始内部混凝土浇筑工作。6月13日,完成了首次,首段钢板墙内C60自密实混凝土的浇筑,T2塔楼核心筒钢结构可以继续吊装,冲出了地平线。接下来T2、T3两栋塔楼都将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开启了项目新的篇章。
  (中国二十冶陈东升/文 )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