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深研细读 思考领悟
——冶建行业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3 08:26:00

  本报记者 杜笑 通讯员 隋冬 付佳伟 魏淑超 孙大鹏 刘春雷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在收听观看会议后,冶建行业立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行业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冶建协会
  图为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隋冬 摄)
  11月17日下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冶建协会党支部副书记胡云竹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公报主要内容。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道路实践,向全党和全国人民说明了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及群众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会员服好务”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高度和理论认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协会日常工作之中,为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砖添瓦。
  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刘玉山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深刻。大家要把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加强对“三个需要”“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的深研细读、思考领悟,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冶建行业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冶宝钢
  图为中冶宝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现场。(中冶宝钢提供)
  11月15日,中冶宝钢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中冶宝钢党委专职副书记齐冬平原原本本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王振智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潜心钻研,领会精神实质,树立历史思维、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凝聚起众志成城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系统把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伟绩。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三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做到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砥砺精神品格。
  四是要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根本原则,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人民立场,永葆初心使命,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的根本宗旨,让员工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要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加强人员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抓好提质增效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号召,中冶宝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超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冶赛迪
  连日来,中冶赛迪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动力,坚决把全会精神落实在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中冶赛迪各级党组织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冶赛迪从钢铁中来,为钢铁而生,6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承担了攀钢、宝钢、湛江钢铁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绝大多数重大钢铁工程的设计建设任务。进入新时代,中冶赛迪坚决肩负起冶金建设“国家队”领跑者和钢铁冶金中央研究院使命,以核心技术产品为支撑,为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钢铁工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不懈奋斗。
  作为钢铁工业低碳发展的排头兵,中冶赛迪将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力量,矢志不渝致力于引领钢铁工业低碳发展,切实承担起引领中国冶金实现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的“钢铁强国”责任;整合低碳技术领域优势力量,形成统一战线,建立低碳发展领域的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形成核心技术和产品,加快研发及示范推进,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实现钢铁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
  山冶设计
  连日来,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冶设计)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公司内部网络、刊物等渠道,坚持三个密切联系,迅速掀起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山冶设计党委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密切联系当前的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山冶设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山冶设计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性和使命感,把山冶设计规划好、发展好。
  二是密切联系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导向,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掌握世界领先的前沿技术。山冶设计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走在科技研发的前列,为钢铁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密切联系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扎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对照全年的指标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山冶设计发展新局面。
  中国十七冶
  图为中国十七冶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场。  (中国十七冶提供)
  11月15日,中国十七冶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十七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喻世功主持学习会。
  喻世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喻世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把握全会重大政治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十七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全面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浓厚氛围。中国十七冶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公司统一安排,迅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学习,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全体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以上率下,通过“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等载体,灵活采用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三是深入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落地见效。中国十七冶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找准关键环节,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推动全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书写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新篇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抓好当前企业重点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同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相结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冶金报》(2021年11月23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