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冶建企业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2022-03-22 08:47:00

  中冶集团
  
  图为中冶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本报讯 (记者杜笑)3月15日,中冶集团在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子企业及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整体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防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中冶集团党委书记陈建光出席会议,代表中国五矿集团党委向一直以来坚守项目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员工表示慰问,并就下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的思想意识。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压紧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要增强疫情防控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配合地方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国五矿集团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冶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疫情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和执行有力。
  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好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三案一册”制度文件体系的作用,切实抓好总部大楼、各级子企业和北京地区三个层级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从严执行各项防控政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做好组织结构不变、人员在岗、管理运行及时,各单位如发生员工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集团疫情防控办。
  四要聚焦重点环节,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离返政策,加强返工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坚决防范疫情引入用工场所等人员密集地区;要减少不必要的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会议、培训、论坛等采取线上方式举行;要加大组织力度,推动疫苗接种,特别是要做好疫苗加强接种和序贯接种工作;要持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确保疫情信息畅通。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白小虎主持会议,中冶沈勘、中冶华南、上海宝冶、中国二十冶、中冶宝钢等子企业有关领导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冶宝钢
  

  图为中冶宝钢有关领导正在检查安全生产、防疫防护、后勤工作。

  

 

  

  图为中冶宝钢对工作、休息场所进行定期消杀。
  
  图为中冶宝钢正在发放防疫物资。
  本报讯 3月14日,中冶宝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国五矿集团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中冶宝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的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钢厂生产稳定保驾护航。
  中冶宝钢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任总指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欣任副总指挥,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指挥中心,下设9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的统筹推进、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生产保驾等工作。在生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连日来,中冶宝钢470名管理人员日夜坚守,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驾,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带班。自3月2日至今,中冶宝钢检查安全生产、防疫防护、后勤工作200余批次,坚决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加强防控力度,从严从紧从细织密防控网。中冶宝钢迅速行动,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执行要求、落实措施、保障物资供应、强化应急处置管控,严把“六关”,全力保障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天候保驾钢厂稳产顺行。
  中冶宝钢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畅通信息传递渠道,指导全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结合各基层单位业务特点,明确职责分工,制订防控举措和管控方案,准确、及时落实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防疫措施迅速落地见效。
  中冶宝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办公、生产、生活区域严格封闭管理,管理人员进驻作业现场和员工生活区,提供24小时值班服务,加强工作场所进出人员身份验证,做到人员在岗位上不流动、休息区不聚集、上下班强防护。
  中冶宝钢建立疫情防控联络推进机制,每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难点问题,确保各工作组高效有序运转;党员及各级管理者冲锋在前,对生产现场、生活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
  中冶宝钢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办公区域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健康码检验等工作;调整日常工作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员工安全交底站位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交流采用电话、网络、对讲机等通信渠道,避免人员接触;加强工作场所消杀力度,室内工作场严格履行班前、班中两次消杀,保证室内区域空气流通。
  中冶宝钢通过紧急采购、临时调配等方式,为员工配备生活和防疫物资约6.5万余件套;取消员工食堂集中用餐,改为分批错峰分餐就餐方式。中冶宝钢还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把握员工思想动态,注重员工心理疏导,保持队伍稳定,保障员工身体和心理健康。
  中冶宝钢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全力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优化生产组织,科学配置各类资源,高质量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全力保障各钢厂稳产达产。 (常云琪)      
  中国十七冶
  
  图为中国十七冶员工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本报讯 面对近期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中国十七冶集团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中国五矿集团和中冶集团及地方政府对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中国十七冶上下联动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维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面加强领导,及时科学指导。3月13日下午,中国十七冶董事长、党委书记喻世功在贯彻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上,第一时间传达《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同志就集团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重要批示》《马鞍山市关于进一步抓紧抓细外防输入的紧急提示》。3月14日下午,喻世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马鞍山市的各分子公司和项目部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坚决落实马鞍山市和各级属地政府防控部署措施,非必要不外出也不让进、不聚集不随意流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人员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日常防控举措。
  全面推进工作,及时采取行动。中国十七冶联合十七冶医院为企业在马鞍山区域员工全员开展核酸检测;总部机关和在马鞍山的二级公司积极按照公司要求,认真组织员工,规范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同时,中国十七冶加强组织领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切实把牢重要节点、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和防疫资源保障,抓好群防群控管理和工作落实。
  中国十七冶各区域公司和项目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为现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安全防护、全力维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项目部第一时间联系医务人员为现场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行到底。此外,中国十七冶的各项目部严格落实消杀工作,重点对执勤现场、办公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每日消毒消杀,切实排除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刚性落实体温测量、戴口罩、行程报备等日常防护制度;外部人员进出时实行“口罩+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消毒+来访登记”等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另外,中国十七冶通过网站、微信、OA系统,大力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常识和相关通知。在此特殊时刻,中国十七冶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慎终如始,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紧抓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施齐宣)     

  《中国冶金报》(2022年3月22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