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以现场保市场
——中冶南方与和发集团实现全面合作纪略

2022-03-29 08:11:00

  图为和发榕桔项目群。
  图为和发榕桔项目原料场。
  图为和发榕桔项目炼钢5号转炉热试成功现场。
  本报通讯员 南方
  近期,中冶南方海外市场传来喜讯:继越南和发榕桔一期项目后,和发集团又将榕桔二钢厂炼铁、炼钢两个总承包项目交由中冶南方实施,并将QSP轧线配套的平整、重卷机组交由中冶南方设计供货。
  同时,和发集团也对中冶南方参与的其他标段给予了高度评价:凡是中冶南方参与的投标项目,都毫无争议地取得了技术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至此,中冶南方与和发集团在铁钢轧等核心工艺上实现全面合作。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离不开中冶南方长期坚持的“以现场保市场”策略。
  高质量:以精品彰显实力
  2019年5月以来,和发榕桔一钢厂诸多项目陆续迎来验收时刻。其中,由中冶南方承揽的原料场总承包、炼钢总承包、35KV变电站总承包、QSP水处理总承包等多个项目,均以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的高品质通过验收。
  验收完成的近一年半后,和发榕桔项目现场遭遇15级特大台风、部分建筑被掀翻、一些房顶被吹垮……一系列突发情况,对业主正常生产、建设计划造成严重影响。但是,在中冶南方施工范围内的所有项目,如主厂房、高层房屋框架、烟囱、水塔等高耸结构在台风过境后依然完好无损。
  在和发榕桔项目原料场内,由中冶南方负责的全部内容同样表现出“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过硬品质。由当地单位负责设计和施工建设的原料场大棚局部被台风刮倒,砸向中冶南方设计供货的设备,而经检查后,被砸设备仅出现轻微受损,对其稍加修复后,较短时间内即恢复生产。在没有大棚遮盖的情况下,该设备仍然能在恶劣环境中保持稳定运行,有力保证了业主的正常生产,成为中冶南方项目高质量、高品质的实证。
  此外,和发榕桔综合钢厂一期项目还揽获多项荣誉:项目群通过中冶集团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验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优秀设计成果奖三等奖、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质量优秀成果奖;多个子项目获冶金行业优秀设计成果评价奖。
  好口碑:以服务取胜市场
  视责任为立业之本,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工程产品和技术服务,以超越客户期望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之一,是中冶南方行稳致远的动力源泉。
  自承揽和发榕桔项目以来,中冶南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情况,公司董事长多次推动协调,凝聚全员力量,为项目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前期营销团队、项目部成员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该项目保驾护航。
  而随着中冶南方承揽和发榕桔项目走出海外、走向世界的,不仅仅是中国的产品与技术,更是中国标准与经验。既“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
  在和发榕桔原料场项目及维保项目中,中冶南方始终以真诚务实的态度为业主提供长期性的保障服务,多次针对项目中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为业主操作团队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确保业主操作员能够熟练操作,保障安全生产。
  在繁重的生产任务面前,中冶南方总承包的和发榕桔项目群始终凭借其设计与施工的可靠性,确保了各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多项生产指标创历史新高:转炉最高日产192炉,转炉吹炼用氧耗≤52立方米/吨钢,自动化炼钢C-T命中率≥90%,转炉一次除尘采用干法,除尘后排放浓度在15毫克/立方米以下,实现转炉一次烟气超洁净排放;各项技术经济指标都达到或超过设计水平,深受和发业主好评。
  2021年底,以“全中国产”的方式交给中冶南方总承包的和发榕桔炼钢5号转炉项目,顺利流出第一炉钢水。至今,中冶南方维保团队、炼钢团队,仍坚守在和发榕桔项目现场。其一期项目建设的成效,也让中冶南方顺利中标了和发榕桔二钢厂的炼铁、炼钢总承包工程。
  盘点和发榕桔项目的每一项业务,既有中冶南方项目团队的全力以赴,也少不了和发业主的鼎力支持与卓越管理,双方持续加深的友好合作关系更是项目成功的基石。
  从工程设计、项目建设,到管理服务,中冶南方将“以现场保市场”的理念深入贯彻到和发榕桔项目的每一个建设步骤中。未来,中冶南方也将一如既往地与和发业主携手并肩,共同打造海外钢铁项目新标杆。
  《中国冶金报》(2022年3月29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