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冶宝钢: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2022-06-21 08:11:00

  图为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炼铁厂四号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
  
  图为中冶宝钢成立的党员突击队。
  
  图为中冶宝钢项目部员工正在做核酸检测。

 

  本报通讯员 韩梅
  由中冶宝钢承建的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炼铁厂4座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项目,是超低排放企业A类评估的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采用罗氏脱硫剂一体化钙基固定床脱硫工艺,实现二氧化硫的超低排放。此项工艺的成功应用将对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和新工艺的推广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也将为高炉炼铁末端烟气治理提供了全新方案。
  发挥优势显成效
  问题导向克难关
  2021年,中冶宝钢先后承接了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炼铁厂4座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项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技术新等挑战,中冶宝钢勇于担当、自主攻关,突出施工管理优化,突出要求落实,突出技术创新,利用BIM技术以动画形式预演施工全过程,提高施工效率,保障施工质量。中冶宝钢项目团队善于攻坚解难题,采取加固炉内耐材、合理增设支撑立柱、巧思改造箱梁等措施,成功规避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高效高质推进该项目建设。2021年12月,中冶宝钢圆满完成宝山基地炼铁厂四号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施工任务。该项目获评宝钢股份安全“最佳实践”以及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炼铁厂2022年度首个“超值贡献奖”。
  风雨砥砺鼓征帆
  快马扬鞭自奋蹄
  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炼铁厂四号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一次投运成功,为同类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施工树立了标杆,也为中冶宝钢一号、二号、三号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项目的承接奠定了基础。1月3日以来,中冶宝钢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力有序一体推进一号、二号、三号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建设。
  今年3月,为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中冶宝钢对一号、二号、三号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项目的施工任务进行全面调整。调整后,筹备时间大幅缩减,给本就时间紧、任务重的窗口期施工再次增加了难度。对此,中冶宝钢迎难而上、勇于拼搏,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找准项目攻坚切入点,以破竹之势积极应战,兵分多路,统筹推进,确保该项目施工任务分解不分散,防疫要求传达不衰减,坚决打好打赢一号、二号、三号高炉窗口期施工攻坚战。
  使命在肩勇担当
  全力以“复”再出发
  4月1日,中冶宝钢严格落实上海市静态管控要求,暂停该项目施工。5月,自上海市发布复工复产第一批白名单企业以来,中冶宝钢迅速集结骨干力量,连夜启动复工计划,第一时间完成静默点搭建,并进行专业消杀,确保人员健康、安全。中冶宝钢项目管理团队积极响应防疫管控要求,实施全员静默管理。同时,在静默点积极开展项目复工筹备、专业知识培训、安全教育、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为复工复产创造积极条件。
  6月1日,上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炼铁厂一号、二号、三号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在历经两个月的封闭管理后正式复工。
  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炼铁厂一号、二号、三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装置项目施工遍布3座高炉区域,施工进度、管控要点各不相同,项目现已普遍进入结构安装的高峰期。复工伊始,中冶宝钢项目团队迅速调整至战备状态,一方面对大型施工机械进行检查保养,对现场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复工安全有序;另一方面提前制作烟道、管道支架等构件,积极应对结构安装高峰期施工。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责任,中冶宝钢项目团队从完善体系、强化管理着手,针对集中居住、交通规划、场所消杀、区域封闭、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制订专项方案,建立联络体系,遵循“划小单元、减少交叉”原则,细化管控措施,在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管理和现场全面消杀的基础上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全力冲刺施工高峰。
  (图片均由中冶宝钢提供)      
  《中国冶金报》(2022年06月21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