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刚果金新发现高含量的锂矿和铜矿

2018-10-16 09:17:00

  近日来,两家矿业公司在刚果金进行的可行性测试都取得了较大成就,分别发现了高含量的锂矿和铜矿。A VZ矿业的Manono锂项目澳大利亚A VZ矿业公司zui近的一项研究显示,Manono锂项目的净现值为16亿美元。

  A VZ总经理Nigel Ferguson表示,Manono锂项目是目前世界上zui大的未开发的硬岩石锂项目,无论是在含量比、开发期还是在延伸性方面。该公司的研究预计锂的年产量约为440000吨。“A VZ矿业董事会对独立研究的结果非常满意,并打算立即开始一项完整的可行性研究,”Nigel Ferguson说。据他介绍,所进行的研究不仅证明了取得优异经济效益的潜力,而且还突出了全球一级资产的长期低成本品质。

  他还谈到:“我们认为,该项目的经济性可以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运输,加工领域,另外还可以回收锡副产品,这可以增加项目的附加值。”艾芬豪矿业的Makoko铜项目加拿大矿业公司艾芬豪矿业(Ivanhoe Mines)刚刚发现了铜含量较高的Makoko矿床。这是该公司自2017年获得700平方千米的勘探许可后的第三次重大发现。该矿位于之前发现的Kamoa-Kakula矿以西,距离卢本巴希270公里。四个月之前,中国中信集团刚刚以5.6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温哥华的艾芬豪20%的股权,为Kamoa-Kakula项目提供了额外资金。Makoko也是矿业公司勘探团队确定的众多高潜力目标区域中的第一个。我们了解到,该公司zui近开始在其他目标上进行探测性钻探,以测试高品位铜。艾芬豪联合主席Robert Friedland表示,Makoko的zui新发现验证了他们探索该地区高品位铜矿模型的高效性。他还表示,他对2019年及以后在该地区进行的其他勘探充满信心。

  Kamoa-Kakula是世界第四大铜项目研究表明,Makoko类似于Kamoa-Kakula矿床,属于近地表铜矿床。Friedland说,Kamoa-Kakula是世界上第四大铜矿项目,拥有世界十大铜矿中zui高的铜品位。他补充说,该公司并不关心政治问题,并对在该国采矿的长期愿景充满信心。“虽然一些投资者重点关注短期问题,如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选举以及矿业法的修订,但艾芬豪更喜欢从长远出发看待问题。另外,刚果金政府鼓励投资者继续在该国进行勘探工作。”Kamoa-Kakula项目是艾芬豪矿业,紫金矿业(601899)集团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的合资项目。2月份,艾芬豪宣布,Kakula铜矿发现的矿产资源量已增至1.74亿吨。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对Kamoa-Kakula项目的第一阶段进行预可行性研究。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