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厚植绿色优势 打造环保名片

2019-07-24 09:49:00

  在方大炭素西厂门口,一个用来公示环境信息的电子显示屏格外醒目,上面发布的是生产车间烟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实时监测数据,旁边还列出了国标数据用来作对比。详实清晰的信息即使不太懂环保的人,也一目了然。
  “随时公布污染物排放实时数据,为的就是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让企业的环保管理变得透明,同时也体现了企业的环保责任与担当。”方大炭素环保科长刘彦辉这样说。在大学学习环保工程专业的刘彦辉,自2011 年入职以来就被企业委予了重任。“以打造‘绿色炭素’为目标,这几年方大炭素的环保工作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我有幸见证了企业环保绩效的一步步提升,见证了方大炭素一步步成为炭素行业的环保引领者、推动者的全过程。”
  据介绍,今年3月28日,中国炭素行业协会批准发布了《炭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该标准旨在促进炭素工业改进工艺技术装备、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通过炭素企业治理设施的提升改造和工艺技术的改进,减少各类污染物。该标准依据国家相关标准,以炭素制品的生产及应用为主要参考依据,结合炭素制品的研制技术、生产经验、应用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预计于今年9月份正式实施。而编制这个标准的牵头组织单位就是方大炭素。
  让环保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让生态文明成为企业靓丽名片,一直以来方大炭素坚守环保底线,秉持“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保”的环保理念,坚定地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该公司环保部门立足于各生产工序,积极开展污染源普查、治理工作,对各工序污染物的排放进行全面排查,结合排查结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小改小革、设备升级改造等措施,控制污染物排放源,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着污染源头治理、环保设施装备水平、环境监测能力的逐步提升,方大炭素的生产工作环境和厂区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最能体验到这个巨变的除了公司员工外,还有每天来往进出的客户,以及政府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近年来,方大炭素“花园式工厂”建设成果丰硕,厂区绿化成为当地一景,吸引了许多社会团体、企业代表前来参观学习。
  谈起“花园式工厂”建设,该公司主管职业卫生的吴永敬科长感触良多:“‘花园式工厂’建设,是方大炭素环保攻坚战的核心,是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
  他介绍说,近年来方大炭素注重做好环保加法,加速打造“花园式工厂”建设步伐,立项实施厂区绿化项目,目前已完成了绿化一期、二期工程,累计投资逾千万元。其中,一期工程主要以种植各类苗木为主,同时对厂区现有花坛、景观亭进行改造,并对厂区现有树木进行修剪。二期工程主要以打造游园观赏区、特色景观区为主,在厂区设置景观亭、水景以及园林小品。通过绿化项目的实施,厂区环境面貌得到大力改善,处处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厂区空气质量也得到了有效改善和提升。
  吴永敬掰起指头算了一笔账,目前该公司厂区内已种植各类乔木6000余棵,花灌木900余丛,绿篱1.8万余平方米,种植各类铺地植物4000多平方米,其余区域全部种植草坪草、三叶草和各种草花类植物。另外,企业还在绿化机械和灌溉设施方面也投入了不少资金。
  “‘七一’期间,最让广大党员群众开心的是,公司兴建的党建主题公园正式落成。工作之余,大家多了一个集红色宣传、景观欣赏、休憩娱乐于一身的好去处!”有着8年党龄的吴永敬话语间满满是自豪感。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