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4月上旬煤价仍有下行压力

2020-04-07 11:26:00

  随着天气转暖,传统用煤淡季即将到来,民用电负荷也将有所回落,煤炭消费需求难有提振;预计四月上旬,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继续保持在60万吨以下的水平徘徊,不会出现大的突破。

  展望四月份沿海煤炭市场运行情况,预计下游仍会积极消耗自身高位的库存,而对北方港口煤炭保持刚性拉运,到港拉煤船舶难有增加,煤炭供需格局将保持宽松。四月份上旬,港口煤炭价格继续下行压力依然存在,煤价有可能在中旬或者下旬出现趋稳止跌,但上涨的机会不大。

  上游方面,由于港口煤市下行,贸易商暂停采购,产地煤矿下水煤出货不畅,库存积压,价格继续下跌;其中晋北地区煤价降幅较大,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煤价小幅下降。港口方面,北方港口市场仍存在恐慌心里,主力煤矿根据铁路发车、港口库存等情况采取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部分大型煤企相继在长协价基础上增加“量价挂钩”的优惠措施,希望能够抓紧出货。而下游“买涨不买落”心态以及高库存的情况下,却是有恃无恐,纷纷推迟订单或者保持观望,等待煤价继续下跌之后再采购。由于煤炭需求仍不见明显好转,环渤海港口预报船舶将继续保持低位,价格还会进一步探底。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推进,我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得到控制,煤矿复工复产率已恢复至正常水平,煤炭市场供应上比较充足;而铁路发运数量也处于中位偏高。但下游主要经济区域尚未完全复工,由于海外疫情扩散,沿海部分城市输入病例依然存在,多地防控措施继续升级,使得沿海地区外向型工商业企业复工达产大打折扣。此外,各国采取“封城”甚至“封国”等措施来抑制疫情的发展,直接阻断外贸往来;除一些医疗、生活必需以及大宗商品外,其他贸易需求大幅萎缩。这些都给世界经济贸易带来严重冲击,我国进出口贸易也不会独善其身,沿海地区经济运行受到很大冲击;我国南方地区煤炭消费难有大幅改善,煤炭行业供需宽松持续,继续向煤价施压。

  上旬,北方地区陆续停暖,南方气温也出现回升,煤炭传统淡季效应进一步显现;电厂供热耗煤需求减弱,叠加春季机组停机检修,市场继续保持供大于求态势,港口煤价承压下行,预计跌幅收窄。

来源:期货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