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矿企首季度成绩亮眼

2020-04-23 10:28:00

  首钢矿业17项技术经济指标超去年同期水平
  本报讯 第一季度,首钢矿业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实现良好开局。其中,该公司铁精粉产量超计划6.5万吨,17项技术经济指标超去年同期水平、14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历史最好水平。
  精准防疫,全力保供。面对百里矿区十几个基层厂矿、3万多驻矿职工及家属的防疫重任,该公司科学研判,强力部署,在生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每日抽调100人次到社区值守,实现矿区安全稳定;发挥党组织硬核力量,在厂矿、车间织牢“防控网”;开发“全员抗疫”系统,让8000余名职工每日上线,实时传送健康状况。
  各厂矿调整生产组织模式,采取“四班倒”改“三班倒”、机关人员进班组等非常举措,保证正常生产。其中,杏山铁矿强化采矿生产组织,日均供矿8000吨以上;水厂铁矿强化铁精粉生产组织,日产量达7600吨。
  铁路运输,提速增效。该公司做实建材发运工作,集装箱车源由4列增加到10列;内外联动,实现“快装、快卸、快排”。据了解,该公司第一季度钢材发运量连续刷新纪录,3次收到北京铁路局的表扬信;日均发运卷板220车,同比提高63%。
  此外,该公司采取建立大客户营销机制等措施,提升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的火车发运量及销售量;3月份重启海运集港,4月7日,海运第三船货物发出。 (刘媛)
  本钢矿业铁矿石、铁精矿产量达历史最高水平
  本报讯 第一季度,本钢矿业公司铁矿石、铁精矿产量分别超计划24.76万吨、12.6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5.02万吨、17.41万吨,达历史最高水平。
  科学防疫,统一部署。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下发应急预案,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层层落实防疫责任。同时,该公司围绕生产经营指标制订保产措施,元月份生产实现稳产高效,2月份铁精矿产量达历史最高水平,3月份积极谋划增产攻坚方案,重新制订全年铁精矿840万吨生产经营目标。
  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该公司将生产指标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部门、班组进行绩效考核,强化生产组织管理,提高生产执行力,杜绝各种影响生产的问题发生,确保生产稳定顺行。同时,该公司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生产操作纪律进行联合检查,并推行日分析、旬计划、月总结制度。
  措施得力,自我突破。该公司所属各单位围绕生产主线,制订科学措施,绘制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其中,南芬露天矿加强生产组织管理,按矿石类型组织铁矿石分采、分运;南芬选矿厂抓住制约生产效率的关键环节,按矿石类型分流程处理,提高磨机有效作业率;歪头山矿克服矿源不足的难题,科学、合理、均衡、稳定配矿;贾家堡铁矿结合自身生产实际,以降低选比为中心,重点提高矿石入磨质量,实现稳产、高产;石灰石矿、马耳岭球团厂、汽运分公司等单位紧抓关键环节,精心组织生产,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鲁娜)
   南山矿超额完成铁精矿生产任务
  本报讯(记者章利军 通讯员谭尚宇 李先发)“第一季度,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累计生产合格铁精矿73万吨,完成计划的106.58%,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4月9日,马钢南山矿生产部长陈于海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
  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马钢南山矿面临物流不畅、交通受阻、急需物资调配困难等诸多难题。为打通交通命脉,该矿党政领导立即研究对策,在征得上级领导同意后,果断决定每天安排10辆大客车、2辆中巴车,往返矿区各条生产线。
  为确保职工生命安全,该矿迅速组建75个党员先锋队、17个党员突击队,投身于矿区防疫战线。来自高村铁矿、和尚桥矿尾矿库等14家单位的200多名党员、群众踊跃报名,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确保16平方公里矿区的平安。
  为尽快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该矿1800多名职工和协力工克服重重困难,准时上岗,精心生产。和尚桥党总支加强与外委公司配合,对外委公司组织的6台反铲、25辆运矿车辆及操作人员进行统一安排、统一管理、统一检查,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无盲区。
  进入3月份,该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采、运、选生产线的生产组织,强化高村、和尚桥采场的开掘力度,力求多采矿、采好矿,确保原矿充足供应。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