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202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在天津举行

2020-10-12 20:25:00

  

   

  本报讯(记者郭达清)1012日,记者从中国矿业联合会获悉,202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下简称矿业大会)将于2020102224日在天津市举行。本届大会主题确定为:责任、创新、治理。

  自然资源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秘鲁、南非、巴西、阿根廷、马达加斯加等国驻华使节出席大会。

  中国银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中非发展基金、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金融机构(中银国际)等高层管理人员将应邀出席。中国五矿、中国铝业、中国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集团等大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也将出席会议。

  “从责任层面来看,通过科技创新、加强治理推动矿业产业形象的重塑,并以良好的矿业形象塑造中国的国家形象,是中国矿业发展的重要要求。”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本届国际矿业大会将从生态环境保护、社区民生考虑和地方经济发展等具体责任层面进行专题研讨,展现中国矿业发展的新形象。

  本届大会主要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云巡展、云洽谈、云展厅、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国家推介、项目推介和线上展览。主题论坛将围绕大会主题,从金融投资、矿业国际合作、资本市场等领域邀请国内外嘉宾演讲。专题论坛主要包括资本市场论坛(分为上下场)、矿业投资环境论坛、企业社会责任、市场与形式分析论坛、智能矿山论坛、创新发展论坛。云巡展将集中展示部分企业近年来矿业国际合作成绩、企业发展、资源保障、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内容,与会领导嘉宾、线上参会代表可通过现场屏幕及线上平台观看企业巡展视频。云展览平台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主要赞助企业及各协办国(机构)展区;二是矿业项目展区;三是技术装备企业展区;四是地勘单位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展区届时,通过现场屏幕,可以实时观看展商与参展观众、需求方等针对矿业项目或设备进行洽谈的实况,实现云洽谈。展览与洽谈将运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云平台”展示企业、设备、项目和服务,制作展位单元,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展示性展览模式呈现,免费提供约400个展位供国内外企业展览展示,初步拟定线上展览时间为7天。云洽谈对每一个线上展厅,设置洽谈功能模块,可进行文字及视频沟通功能,实现24小时在线洽谈。在国家推介环节,部分国家驻华大使或有关官员在线上做国家投资环境与机会总体介绍,对本国的矿产资源概况、勘查开发现状和国家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主要内容进行推介。项目推介有两种方式:一是以国家或企业为单位,设专场项目推介会;二是单个项目推介,制作VCR进行录播或现场录制直播。第三方服务推介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第三方服务机构,结合典型案例,介绍矿业勘查开发全过程的商业模式以及第三方服务的重要作用和操作方式。推介旨在促进国内企业进一步了解海外矿业投资环境、勘查开发现状、风险等因素,在网上展示的同时,对重点国家、重要项目和第三方服务做全面推介,促成矿业项目合作交易。

  中国矿业界将本着开放、包容的宗旨和高标准发展的理念与国际同行共同构建全球矿业美好未来。中国矿业企业将积极参与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为这种合作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造更加高效的对话交流、合作交易的平台,促进中国企业与海外合作伙伴在矿产勘查、开采、加工、技术装备、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国际矿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预计参会参展国家约20个,线上线下参会参展参观总人数约万人,其中线下参会人数约100人,线上参展单位约400家。

   

 

来源:

编辑:徐可可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