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以“创新 绿色 发展”为主题——第八届国际耐火材料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21-10-18 14:11: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王庆

  “10月16日至17日,作为中国硅酸盐学会耐火材料分会的理事长单位,由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国际耐火材料学术会议’在武汉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和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国硅酸盐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和武汉科技大学联合承办,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协办。会议以创新 绿色 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耐火材料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沿,共举办了150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来自海内外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是《中国冶金报》记者日前采访中国硅酸盐学会耐火材料分会理事长,瑞泰科技常务副总经理、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袁林,了解到的本年度耐火材料领域这一重要会议成功召开的情况。

  据介绍,有关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高瑞平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主办方致辞。高瑞平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耐火材料工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自主创新、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和行业整合等4个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耐火材料研究者、制造商、供应商和用户的交流沟通,共同推进我国耐火材料行业在新形势下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杜耘介绍了湖北省十三五以来科技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指出钢铁及高温工业是湖北省的支柱产业之一,热忱欢迎各路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湖北开展工作,共同助推湖北科技经济事业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倪红卫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武汉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耐火材料专业60年来的发展历程,希望能够与各兄弟高校、科研院所、耐火材料及相关领域企业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耐火材料从制造到智造,为新形势下我国耐火材料行业的发展和全球耐火材料行业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硅酸盐学会耐火材料分会理事长袁林主持。

  据了解,此次会议上有关专家做了内容精彩的大会报告。

  大会共安排了7个特邀报告: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的江龙跃教授就玻璃新材料的发展前沿与趋势做专题报告;国际耐火材料研究与教育联合会(FIRE)秘书长Christopher Parr通过视频形式对耐火原料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介绍;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李红霞教授对基于界面电场调控的浸入式水口防结瘤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奥镁(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技术总监Ravikumar Periyasamy介绍了耐火材料智能制造的最新发展;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包亦望教授就耐火材料高温性能的在线测试技术做报告;武汉科技大学李亚伟教授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的最新要求对耐火材料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报告;洛阳理工学院张锐教授对微波合成SiC的最新研究进展做报告。

  同时,大会还安排了4个分会场,分别就“钢铁工业用耐火材料”“水泥玻璃工业用耐火材料”“有色、化工和其他新兴工业用耐火材料”“先进耐火原料”“耐火材料工业的绿色发展”“安全、环境友好、回收利用解决方案”“生产、测试、评价和施工等用先进技术和装备”“基础研究、教育、创新和标准化”“陶瓷及其他”等9个议题进行了143个专题报告。同时,会议期间还有50名专家学者以学术海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近40家企业设立了展位。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与报告人对各自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气氛热烈。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拓展了学术交流平台的广度和深度,对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是一次成功的、难忘的耐火材料界学术盛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