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马钢南山矿生产保障车间党总支抓党建促实效

2021-12-16 20:32:00

  今年初以来,马钢南山矿业公司生产保障车间党总支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凝聚党员力量,攻坚克难促发展,助力该公司建设智慧矿山,实现低碳运营。
  截至目前,在党员创新工作室的带动下,该公司先后完成了21个变电所集控工作,构建了一体化电力监控平台,实现变配电所无人值守与远程集中控制;改造42号变电所交、直流供电系统,顺利实现“五遥”功能(远程调试、远程脉冲信号、远程可视、远程信号传输、远程设备遥控),完成远方断路器手车、接地刀闸及轨道机器人等设备的联动调试,彻底解决了远程控制难题,为建设智慧矿山做出了贡献。
  为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该车间党总支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党建工作重点,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该车间党总支充分利用内部信息平台,定期线上推送学习计划和内容;领导积极参加基层支部学习,与基层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面对面交流、辅导;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教育电影、读一部红色故事书、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等主题活动,激发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积极性。
  该车间党总支充分结合职工年龄结构和岗位实际所需,强化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工作。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方面,该车间党总支为职工构建情景实训模式,建立矿山电力集控、电力运维实训站,电力人才孵化站,为公司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输送专业技术人才。同时,面对年龄结构差异,该车间党总支通过开展“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帮扶活动,以“党员+N”的结对互学互助等活动方式,形成经验和创新融合对接,提高了生产管理质量,提升了工作效率。
  该车间供水、供电党支部在输送保供品牌建设中,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设备维护、检修管理,通过集控大屏观察、手机微信联系、现场巡检等方式,对设备进行全方位监控检查。供电党支部为保障供电安全,利用手机通知和大屏设备状态动态看板,实时查看变电站运行情况,做到24小时供电,并及时响应通讯线路的检修保障工作。供水党支部对泵站、河道及尾矿库等重要区域实行党员责任区域分工制,推行标准化岗位操作和过程检查制度,对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不断改进完善,从根源上解决实际问题,为“凹山湖”蓄积优质的水资源提供保证。   (陈兰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