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脚踏实地 致敬未来
——北京奥博(湖北)炉料有限公司的稳健发展路

2022-01-19 16:35: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郭达清 张垚 报道
  “脚踏实地做业务,一心做好废钢产业。”日前,站在刚刚建成的汽车拆解生产线前,北京奥博(湖北)炉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铁轶、总经理曾文平向《中国冶金报》记者表示,该公司成立1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把废钢实业做精做细,服务好钢厂用户。如今,该公司隔声厂房和封闭式堆料间、汽车拆解生产线已经落成,另有新厂房正在施工。下一步,这家企业将着力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废钢产业基地。
  王铁轶表示,企业自身稳健发展才是废钢加工行业的正路。
  立足持续良性发展
  北京奥博(湖北)炉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博炉料),是2017年8月份经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正式成立的,以废旧金属收购、加工、配送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实体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位于孝昌县小河镇工业大道2号,距离京港澳高速1公里,厂区东侧毗邻S243省道,交通十分便利。自开始生产到2021年10月份,该公司年均纳税超过1亿元。目前,该公司占地面积69132.9平方米,厂区道路、作业场地及货场路面实现了全方位硬化,硬化面积近3万平方米。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一级破碎料、精品剪切料、分级中重型废钢、各类废钢压块、钢筋剪切颗粒、机生铁等。
图为奥博炉料厂门。
  据了解,该公司现设有北京集团公司总部(即北京奥博炉料有限公司),下设湖北、四川、安徽、江西、河南等分公司、综合办公室、财务部、采购部、销售部、质检部、生产部等多元一体的公司团队,现有员工80余人,其中,有高层管理和技术人员近15人。
  据介绍,2005年北京奥博炉料有限公司成立;2017年10月份,该公司取得湖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证,奥博炉料成立;2018年2月份,奥博炉料建成第一条破碎生产线,随后开始生产,该公司积极做好重点品种的回收、加工和利用工作,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水平大幅提升;2019年,奥博炉料扩大产区,在原有基础上向外扩大3万多平方米,并改造生产设备,使基础年加工生产能力达到30万吨;2020年,奥博炉料建成废旧金属分选车间,产品回收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废钢回收处理和利用率更高;2021年,奥博炉料扩建破碎生产线,使基础年加工能力提高到50多万吨,并建成报废汽车拆解生产线,目前该产线具备生产能力。
  在奥博炉料,记者看到,该公司拥有包括破碎机、抓钢机、大型行吊、铲车、龙门剪、剪切机、压块机、地磅、辐射监测等设备20余台(套)。刚刚新增的汽车拆解生产线,设备已在安装调试,即将正式投入生产。
  现在,奥博炉料正以“诚实、守信、勤俭、高效”为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积极同中国宝武集团武钢有限、首钢集团、河北邯钢、新兴铸管、天铁热轧板公司等开展合作,并拓展新市场。
  打造特色企业文化
  “要经营好废钢加工企业,只有持续做好供应商和销售渠道两方面的相关工作,企业才能走得长、走得好。”曾文平表示,“在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关键是要做好奥博特色的企业文化,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打造业内口碑和交易信誉。”
  据了解,当地某大型钢企相关负责人多次表示:“奥博炉料供货量、货品质量、企业口碑、企业信用和企业服务都是不错的,在多年供货合作过程中,没有发生过一次品质事件;愿帮助奥博打造优质废钢供应基地,并树立品牌。”
  此外,废钢回收企业与奥博炉料的业务往来也相当顺畅——现金结账,货到付款,从不拖账欠账、现场压价。某上游客户表示:“哪怕其他废钢加工企业的收购价稍贵二三十块钱,我也愿意供货到奥博炉料。跟奥博炉料供货很简单,只需要提前发送货物图片并商量货价,定好的货价就不会改!奥博炉料付款速度也相当快!”
  据介绍,2019年12月份,奥博炉料新建废钢尾料分选车间1500平方米,并于2020年4月份新上每小时处理废钢尾料10吨的分选设备一套,主要分选废钢尾料有色金属、不锈钢、塑料橡胶等有价值物品。该公司资金不仅仅用于采购设备和建设厂房,更多的都是花费在使各生产环节都达到节能环保要求的细节之处。据了解,该公司从成立伊始就十分重视管控体系建设,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08)、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2008)以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0-2008)。目前,奥博炉料是工信部2018年批复的第六批符合《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的企业。“成为废钢加工准入企业,对我们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王铁轶表示。
  务实求真开创未来
  为什么要不断增加新设备、扩建厂房、增加新项目?奥博炉料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现在信息高度发达,而特定地区的资源有限,企业在业内提升竞争力、影响力,具有一定的设备和生产能力是基础。另一方面,国家对节能减排的要求越发严格、对废钢供应的政策导向越发明显,这意味着废钢加工企业必须围绕着国家的政策和相关规定要求,不断完善自己。
图为奥博炉料厂区。
  “公司年均纳税1亿元左右,并解决了当地80多人的就业问题,作为民营企业,而且像我们公司这样规模的,很少。”曾文平表示,“口碑方面,钢厂对我们公司的评价非常高,上游客户也因我们能做到诚信经营、不拖欠货款、货到付款而乐意形成长期稳定合作。总之,让政府、供应商、钢厂、员工稳定共赢、互利互惠,是我们做企业的宗旨。”
  “以实力实绩树立品牌、以务实求真开创未来、以创新节能引领发展,未来,奥博炉料必将快速发展,进而也将为我们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曾文平解释说,多年来,奥博炉料的设备不断更新,厂房根据政策规定和行业要求也不断完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对于环保方面的改进,至今仍在不断完善提升中;奥博炉料也欢迎更多有资历的、有意愿的企业开启新的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
  “废钢行业拥有广阔的前景,废钢资源也是未来我国发展绿色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王铁轶表示,“我们多年躬耕废钢行业,如今,混改可能是行业发展的新契机。”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