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打造绿色智能化工厂 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访沧州华润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国峰

2020-07-02 10:00:00

  本报通讯员 李木子

  “我们一直坚持‘安全、质量、环保、能源、生态’的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一直将环保工作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日前,沧州华润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国峰表示。

  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大秦工业园区的沧州华润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化工)是国内知名的金属加工与工艺用油研发和生产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与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化工厂,为客户所需的冷轧精密薄板表面化学品以及相关化学品提供全流程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等认证,两次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连续12年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不久前又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绿色制造工厂”称号。目前,该公司与有关院校合作筹办的院士工作站正在搭建中,未来该工作站将成为业内有关专业人才进行学习和研发的重要基地之一。

  引入专家团队

  实现生产智能化

  华润化工成立于2001年7月份。“当时,我邀请多位资深金属加工专家与冷轧精密薄板精品钢轧制专家,会同一支合成润滑材料研发工程师团队共同创立了沧州华润公司。公司因而也拥有了一支集研发、生产、技术咨询与服务于一体的金属加工与工艺用油整合解决方案专家团队。”谈到创业初期,佟国峰斗志满满。

  经过19年的艰苦奋斗,目前,该公司下设两个生产区、两个仓储区、一个研发中心。其中,研发中心邀请了东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入驻,全力开展技术研发。

  截至目前,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涵盖了金属加工用冷轧精密薄板的轧制液、平整液、脱脂剂、光整液、钝化剂、耐指纹处理液、防锈液、酸雾抑制、防锈剂等典型“以水代油”“水性化学品”的节能、环保、可降解的表面化学品。

  “以前,高端板化学品依赖进口。通过不断实践,我们越来越意识到模仿、复制只是初级阶段,只有自主创新、提高实力,才是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唯一基石。”佟国峰表示,“为此,我们立足产品,不断创新,不但产品达到了国外产品的应用效果,而且针对客户灵活多变的需求也推出了专项的定制服务,较好地满足了客户的实际需求。可以说,在技术上,我们实现了超越,成为了国内同行业的领军者。”

  如今,该公司生产厂区具备年生产、分装15000吨可降解轧制液和15000吨无铬钝化剂、脱脂剂、平整液、防锈剂等产品的能力;生产过程控制采用西门子DCS智能化系统(分布式控制系统),达到了现场无人自动化、生产控制智能化的水平。

  树立民族品牌

  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中国梦’就是以‘中国制造’为主要任务,树立民族品牌。”

  2018年,华润化工实现了服务包括河钢 、新天钢、柳钢和建龙集团在内的80多家优良客户的目标。2019年新工厂投入运营后,该公司在研发力量、生产过程控制、厂区规模、厂容厂貌等方面都达到先进水平,成为绿色智能化、现代化生产工厂之一。这一切源于该公司技术不断创新,赶超国内外先进技术;产品不断升级,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并做到与政策接轨、与客户发展接轨、与客户要求接轨、与世界先进技术同频。

  佟国峰指出,下一步,华润化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企业精神,聚焦打造绿色工厂、产品节能降耗、实现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加速奔跑,努力打造世界“民族品牌”与“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典范,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