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联盟

精于钻研的电气“管家”

2019-07-29 09:21:00

  在高线生产现场,总能看见一个身影,或与同事一起围在电机旁研究讨论,或站在辊道旁独自思考,将一丝丝灵感记在随身的本子上,他就是方大特钢高线电气主管、优秀共产党员——王正锋。

  刚进入不惑之年的王正锋,在轧钢厂工作已经是第19个年头,从当初一名普通的电工干到现在的高线电气主管,对各类电气设备可谓是“如数家珍”,面容虽微胖亲切,但做起事来却格外严肃认真。他喜爱研究电气,由他经手的小改小革,更是让设备如虎添翼。

  “老王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只要他觉得有不清楚的地方,就喜欢追着懂行的人问个明白。”一名技术人员描述到:“由他经手的很多小改小革,都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2019年初,一则消息让王正锋有些郁闷,西门子6SE70系列变频器备件停产了,这类变频器是传动装置的重要部件之一,对传动的快速性、精度性和可靠性有着重要影响,而生产线上一些重要设备使用的恰恰就是这个,它的备件停产,给设备的日常保养及后续技改升级会带来较大影响,“必须尽快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

  于是,王正锋上网查找相关资料,收集先进的传动技术,并找到主任工程师袁浪及主管工程师李菲等轧钢厂电气技术带头人,向他们悉心请教,在定下技改方案后,通过引进国内一流的变频器厂家配合完成了粗轧主传动系统的升级改造,使其不再受变频器备件停产造成的影响,且改造效果良好,故障率为0。在成功的喜悦滋润下,王正锋率领高线电气小组人员“趁热打铁”,仅在一季度便完成63项小改小革,其中高线粗轧传动升级改造、高线主电机风机延时停车减低绕组老化、高线风冷线辊道备用逆变柜改造等项目的实施,为高线多次班产、日产破纪录提供有利的设备条件,获公司奖励。

  王正锋不但在设备管理上是一把好手,在培养青年员工、提升业务技能方面,也有独到的一面。针对高线电运班年青员工较多的特点,王正锋特别重视对年轻员工的工作能力培养,灵活运用倒班轮换制度给年轻员工提供业务上手机会,并将一些电气技术骨干调到作业区不同岗位,以点带面的提升岗位员工的操作技能。2018年,高线电运班派出员工参加公司电工技能大赛,在众多技术能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个人第一名、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他和同事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在谈到目前的工作时,王正锋觉得,自己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高线电气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只有通过不断的钻研,提升对设备的熟悉程度,才能在保设备稳定运行上少走弯路。”王正锋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围绕各项生产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厂里的电气技术人员们一起,为设备的稳定运行及持续改进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