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首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12-17 15:42:00

  12月15日,首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和市国资委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七个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首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深入学习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在国资委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现场参会人员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受触动警醒。

  张功焰在讲话中对照蔡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讲话中剖析的9个方面突出问题,揭示了这些问题在企业的具体表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张功焰指出,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钢各级党委、纪委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四风”顽症得到有效遏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但必须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也不容乐观,依然任重道远。各单位党委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在真抓真查真改上下功夫。

  二是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蔡奇书记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的“七个必须”,对首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一贯到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人人严格自律,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三是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树起来;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切实把党的作风建设严起来;切实把廉洁自律的警钟敲起来;切实把首钢改革发展的重任扛起来,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做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典范。

  集团党委副书记何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针对典型案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对照、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到管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己的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平台公司、直管单位及所属成员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京唐公司、水钢公司、长钢公司、通钢公司、贵钢公司、伊钢公司主要领导等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来源:首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