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集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2019-01-11 17:44:00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 1月8日,陕钢集团党委就开展警示教育下发《关于收看中央电视台<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及“陕煤集团警示教育大会”的通知》,要求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及助理以上干部,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负责人收看,并要求收看人员撰写心得体会。

  1月9日,陕钢集团及所属各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及党群各部门人员以多种形式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

  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还原了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对秦岭违规建别墅问题及整治工作作了全面深入的专题报道,深刻剖析了地方政府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不到位、敷衍了事,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等问题,令人警醒,教育深刻。

  陕钢集团党员干部观看后表示,“秦岭违建”顽疾得不到解决,暴露出有关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缺失缺位、软弱无力,有关领导干部对政治纪律缺乏敬畏,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任何问题都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紧盯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扎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干好每一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集团追赶超越,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1月10日下午,陕钢集团领导及所属各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及党群各部门人员在机关八楼会议室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收看了“陕煤集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主持。

  会议特邀陕西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许玉敏做了关于警示教育心得的汇报。许玉敏从“中央八项规定”“四种形态”“越往后越严”“大数据反腐”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公务用车、接待、薪酬福利发放等方面易出现的问题宣讲政策,分析典型违纪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牢守底线。交流内容丰富、生动鲜活,政策解释具体明晰,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上,王海帆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二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切实监督检查和制剂文字,坚决正风肃纪。

  与会人员表示要坚定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好表率,为集团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