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2018年度鞍钢集团直管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2019-01-24 13:28:00

  1月22日,鞍钢集团党委举行2018年度直管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直管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住关键人、带动一班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按照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辽宁省委对述职评议工作的安排部署,鞍钢集团采取多种形式对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深入到136个基层党支部调研指导,对13个直管党委进行专题调研,摸清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为开展2018年度直管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13家直管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现场述职。每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后,姚林随即点评,直指问题。与会人员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姚林指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成为推进鞍钢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成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书记通过述职评议,在面对面、实打实盘点交账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基层党建责任由“软指标”变成硬约束。下一步,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深化拓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注重结果运用,使其真正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刚性制度安排。

  姚林强调,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决把这一重要思想“学到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提升党的领导质量,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快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水平。三要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条例学习贯彻全覆盖,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年活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四要着力提升队伍建设质量,加强基层书记队伍、党务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过硬依靠力量。五要着力提升党内活动质量,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党员建功立业和服务职工群众等活动,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六要着力提高述职评议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真正形成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考核激励机制。

  姚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鞍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鞍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鞍钢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厅、纪委、工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管单位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省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鞍钢集团党代会、职代会、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鞍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