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9-01-28 18:06:00

  1月24日,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中冶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企业及五矿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推动中冶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国文清同志的重要批示。国文清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思想动员会,又是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会。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从严治党的重大成果,提出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判断上来。

  国文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要继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弘扬优良作风;要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要继续强化主体责任,一如既往地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对党骨子里的信念忠诚和激情澎湃的热血忠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国文清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纪委要精心谋划落实2019年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德新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中冶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集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主要任务。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强化监督第一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正风肃纪不止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大问责力度;五是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要提高执纪问责的针对性,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六是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继续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中国五矿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书记张兆祥代表集团党委与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总部机关代表和重要骨干子企业代表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重要讲话。

  张兆祥指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集团各级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远没到志得意满、高枕无忧的时候,甚至有些方面问题还很突出,必须切实加以解决,坚决加以纠正。

  张兆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提高工作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战略性成果。尤其是要从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坚持抓实抓严抓具体,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的全面落实。三是坚持高质量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把“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到位。四是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一以贯之打造风清气正的中冶“名片”。五是坚持一如既往地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大力营造正气充盈的发展环境。

  张兆祥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纪委书记要敢于担当,带头做想查案、敢查案、会查案的“忠诚卫士”。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主持会议。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机关副部长级及以上干部,各重要骨干子企业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共计280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冶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