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乌钢关爱员工送温暖沁心田

2019-01-30 16:44:00

  “看我现在恢复的多好,每天都能正常上班了。”满面笑意的李长青春节前对笔者激动地说。

  李长青是乌钢炼铁厂的一名天车工,2018年1月份,李长青被确诊为直肠癌。望着眼前的诊断书,对于李长青来说,如晴天霹雳。此时,他不仅要供养年迈的岳父岳母,而且妻子没有工作,女儿也刚刚上大学,使这个生活本来就紧紧巴巴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而让李长青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敬业集团推出了惠民之举。为解决职工看病难、因病返贫问题,确保职工看得起病,从2018年1月1日起,企业对职工看病进行医疗补助。按照规定,李长青除了医保部分,看病花费的剩余费用全部由企业来承担。这让李长青的心踏实了,家里人也不再为看病筹钱发愁,可以安心养病了,很快李长青经过治疗,身体逐渐恢复了健康。

  这次看病,乌钢先后为他报销了两次治疗费用,共计27000多元。与李长青相同情况的乌钢患病员工,乌钢总共报销了约16万余元,惠及7名员工。

  李长青从事了30多年的天车工工作,如今是炼铁厂天车工的技术骨干。他说:“要感谢敬业集团李赶坡董事长,感谢乌钢对员工的关爱,我才能恢复的这么好。现在只想每天好好工作,回报公司,好好生活,感恩家人。”

  今年1月15日,李望舒踏上了山西省太原市开往东北的列车,中途在沈阳再转车一次,就可以回到阔别一个学期之久的家乡乌兰浩特市了,她心想,爸爸妈妈在家,一定焦急的等待她放假回家。李望舒是乌钢安环生产部李凤军的女儿,2018年参加高考,考取了中北大学。在上学前,她与乌钢其他28名员工子女,第一批享受到了乌钢每年为上本科大学的每名学子发放5000元助学金补助。4年学期里,这28名员工学子每人将会得到20000元助学金补助。

  “踏上了更高的学府,全新的人生旅程,在大学,这一学期有什么收获?”笔者问李望舒。

  “我加入了学生会,每天都很忙碌,除了参与、组织一些活动,每天还要忙着学习,不能落下功课。当然,这一切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也要感谢爸爸单位的帮助,为家里解决了一大笔开支,对于给予我们家的帮助,努力学习是我最好的行动。以后毕业有了能力,我也会把这一份爱传递下去。”

  在乌钢,员工们除享受到有医疗补助和员工子女就学补助、全员2000多名员工参加免费旅游外,而且从2014年9月28日,加入敬业集团以来,乌钢按照敬业集团的要求,认真落实“关爱职工送温暖工程”,积极助推幸福乌钢建设,不但实现帮扶档案内困难职工全覆盖,将党委政府和集团的关爱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而且健全了员工服务职能,完善服务帮扶员工组织网络,为员工提供贴身暖心服务,形成服务帮扶员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网络,并且精心设计载体,做实叫响“四季送”品牌项目---“春送温暖,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健康”活动。

  以人为本,是敬业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无微不至的关爱,深入到员工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员工们更加安心踏实的工作。一项项福利,激励着员工努力工作,将敬业这个“大家庭”与员工的“小家庭”连接在一起,构建企业与员工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每位员工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回报公司,回报社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