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中国宝武新一届党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2019-02-15 13:47:00

  1月30日中国宝武首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当天下午中国宝武新一届党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就专题研究扶贫工作,专门听取扶贫办汇报,全面总结2018年扶贫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扶贫工作。
  中国宝武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中国宝武共负责10个县的扶贫工作,是定点扶贫县最多的中央企业之一。从2002年至2018年,中国宝武共投入扶贫资金7.6亿元,实施扶贫项目741个,派出扶贫挂职干部47人,实现了云南宁洱县、西藏丁青县、青海同德县脱贫摘帽。2018年中国宝武持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定点扶贫资金投入同比实现倍增。中国宝武把扶贫工作纳入公司重点工作,一起谋划、一起推进。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担任中国宝武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门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系统研究部署中国宝武扶贫工作。党委常委会、董事会、常务会多次研究加大扶贫投入,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对定点扶贫实施资金倍增计划,并向深度贫困县倾斜。主要领导亲赴现场调研督促检查,推动脱贫攻坚。陈德荣亲赴广西上林县督促检查,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专程到文山广南县检查推进旧莫乡派听村援建项目。全体班子成员到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县调研督促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了全覆盖。从组织领导、人员选派、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完备的制度体系,制订并下发了中国宝武2018-2020年三年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专门召开中国宝武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和扶贫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推进扶贫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长效化。
  中国宝武把扶贫干部作为年轻干部淬炼成长的重要平台来抓。优中选优,选派年富力强、经验丰富、作风过硬干部,作为产业发展培养后备的重要渠道。2018年中国宝武派出定点扶贫挂职干部13人,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倾斜力度,向深度贫困县江城县和广南县各增派1名驻村第一书记。做强产业扶贫,培育龙头企业的永生动力。做大就业扶贫,培养致富带头人的永驻动力。做实党建扶贫,培训村民技能素质的内生动力。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宣传推广典型经验。通过外部媒体、中国宝武报、中国宝武APP等平台发布相关新闻报道39篇。新华社、中新社两家国家级通讯社专门报道了中国宝武扶贫工作。2018年中国宝武两次被国务院国资委选中交流扶贫典型经验,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以及中纪委国家监委相关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此次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三大攻坚战之一,要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扶贫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国宝武扶贫工作与公司党委主体工作紧密结合,站位高、态度好、力度大,全力以赴做到出钱、出力、用情,做到真情扶贫、真金白银。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作为解决扶贫县长治久安的根本举措,实现从过去捐赠式扶贫向产业扶贫的转变,提高脱贫攻坚的档次、能力和效果。要把中国宝武“一基五元”战略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在扶贫中共同寻找发展机会,提升当地造血能力,实现中国宝武和受援地区共同发展。要做到精准扶贫,认真做好扶贫项目的遴选,把扶贫资金真正花在刀刃上。要把定点扶贫县作为转作风、调查研究的基地,加强现场调研检查,督促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的投入力度,帮助相关地区尽快形成内生发展能力,确保2020年助力对口扶贫县全面实现脱贫目标,用实际行动扛起央企在精准脱贫方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来源:宝武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