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举行首场先进典型报告会 高祥明受邀代表太钢作报告

2019-02-22 15:18:00

  2月20日,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举行。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报告会听取报告。太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受邀作了专题报告。
  受邀作报告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局长杜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景海鹏以学习、成长、训练、飞天的经历,由衷地讲出“没有伟大的党,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航天事业的今天”“只有坚持拼搏奋斗的航天精神,才能助推航天飞得更远”;杜鹏讲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下,前海瞄准建设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平台的目标,创新实践的主要做法;杨建华通过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历程,讲述了深圳创新基因成就先进院高速发展、深港合作及“三个面向”助推先进院学术格局形成、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是先进院模式成功实践的重要保障等宝贵经验。
  高祥明在报告中介绍了太钢坚持改革创新,全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经验做法。他谈到,太钢坚持推进以市场化改革为核心的全方位变革,坚决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引入市场倒逼机制,核算结果与薪酬紧密挂钩,将市场压力传递和渗透到各层面、各环节;构建起以营销为龙头、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模式,快速响应市场,快捷满足客户需求;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优化业务流程,实施组织再造,提高运营效率,形成了收入“能多能少”、干部“能上能下”、职工“能进能出”机制。同时,抢抓政策红利,实施分离改制,实现了主业与辅业的“双业”瘦身健体。
  高祥明谈到,太钢始终不忘产业报国初心、牢记“大国重器”使命,树立全球视野,坚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太钢保持战略定力,坚守创新恒心,推动创新文化深入人心;持续推进新产品研发,勇敢肩负起“国家级创新团队”的责任与担当;完善创新机制,推进协同开放创新,持续激发创新活力。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太钢成功研发出笔尖钢、手撕钢、高端碳纤维等一批关键材料,有力支持了国民经济建设。
  高祥明谈到,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太钢推行以价值为导向的重大课题命题承包制,推行包括科技人员、能工巧匠在内的首席师制,努力让人才既有恒产又有恒心;着力提升全员敬业度和操作岗位职工技能,注重发挥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让各类人才干事有平台、进步有通道、成功有回报,推动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快速成长,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高祥明表示,在山西省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征程上,太钢人将牢记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责任与使命,乘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东风,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奋力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和世界一流的大型企业集团,为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山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报告会听取报告。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省直各单位(含二级局、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驻太原省管本专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负责人;中央驻晋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高校师生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共约1100余人听取报告。

来源:太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