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马钢集团公司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19-02-22 15:19:00

  2月20日,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冬生主持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省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材料,研究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马钢集团公司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审计部)机关领导及各职能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纪委(监察审计部)相关负责人对《马钢集团公司2019年度纪委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提出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公司监督体系,为全面开创马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与会委员对两级纪检监察机构2018年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原则同意“2019年度纪委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对2019年主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冬生结合当前改革发展形势与任务,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进2019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聚焦变革突破、聚力价值创造”提供政治保障和纪律支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和执行党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党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促进转型发展、实现变革突破的具体行动,做到不落后、不走样、不变形。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高度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省委要求在“学、查、改、立”上一体推进,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职工的期望。三是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要用好用活“四种形态”,注重教育、提醒和批评,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要深刻反思典型案例,盯着重点人群和关键岗位,强化风险防控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举措,防范权力寻租;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强化纪律制约和震慑。四是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创新,努力适应集团管控模式和高质量发展需要。要按照集团管控“放得下、管得住、接得了”的要求,静心思考主动作为,在机构改革、流程优化、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中敢担当、会担当,提高管控能力;要强化基层单位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推进基层单位机构建设、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共同为开创马钢高质量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来源:马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