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4.2亿元福利惠及方大钢铁2万员工

2019-03-22 14:05:00

  “我是不幸的,但又很幸运。不幸的是家人患上了重病,幸运的是我身后有一个处处为员工着想的好企业。”吴秋玲逢人便说。

  吴秋玲是方大钢铁集团所属萍安钢铁检测部的一名检验工。201210,她女儿被查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此后不久,父亲又因病瘫痪。突如其来的变故使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变卖住房、四处筹钱......高昂的医疗费犹如无底洞,让这个工薪家庭难以承受。

  企业得知她的情况后,当即资助10万元用于她女儿治疗,同事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同时企业按照按医疗资助福利政策,先后为其女儿、父亲报销8万多元医疗费用。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亲人般的关爱中,吴秋玲一家逐步从痛苦中走了出来。如今,吴秋玲买了一套二手房,女儿也上了大学。“企业把员工当亲人,我一定要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多为这个家出力。”带着这份深深的感恩之情,吴秋玲在工作中很努力,曾先后两次获得“优秀员工”称号。

  方大钢铁所属的钢铁企业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建厂的老企业,员工多达2万人,其中有不少患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员工,由于企业长期亏损,员工收入低,不少家庭生活艰难。方大集团重组后,通过输入机制、注入资金,带领企业迅速摆脱困境,并一步步走向辉煌。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方大集团按照“对职工要好,要建和谐企业”的方针,不断增加员工收入,并持续出台员工福利政策,内容涉及医疗、敬老养老、教育、通讯、交通、用餐等方方面面,如医疗资助、配发手机和通信话费补贴、免费工作餐、大病救助、方威励志奖学金、方大养老金、敬老补助金、孝敬父母金等等。特别是医疗资助和大病救助政策,员工、员工配偶、子女、父母的医疗费用在国家医保范围内予以全额资助。患重大病的员工,可以选择离岗休养,企业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给工资;选择上岗的,遵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最低按企业平均工资标准发给工资。许多因病致贫的家庭因此有了坚强保障。

  据统计,仅2018年,方大钢铁所属各企业全年各种福利投入达9500万元,其中医疗资助16796人次,共1582.45万元。自方大集团重组以来,方大钢铁集团先后推出了十多项员工福利政策,各种员工福利投入累计超过4.2亿元,其中员工医疗资助共45304人次,累计达4952万元,惠及每个员工和家庭。让广大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使方大钢铁的员工在幸福生活的道路上显得更有底气、更加从容。

  一项项完全出乎意料的福利政策,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每一位员工和家属,让广大员工和家属深切感受到企业的浓浓关爱,使广大员工有了更强的归属感、获得感。企业对员工好,广大员工发自内心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积极成为企业发展进步的参与者与奉献者。紧紧依靠员工发展企业,始终把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的奋斗目标全面激发了企业活力。各钢铁企业在方大集团重组后,迅速步入了健康、快速阶段,在短短几年间,成为了本行业翘楚,特别是2018年,方大钢铁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39.01亿元,利润达139亿元,上交税金84.1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方大钢铁集团各企业,员工个人梦想和企业发展的未来,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员工的幸福生活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触手可及。多年的风雨磨炼,岁月激荡,让企业茁壮成长,焕发出勃勃生机,企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笃定、更加和谐。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