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学习强国”,捧在手心里的思想“充电宝”

2019-03-26 08:52:00

  本报特约通讯员 张洪雷 通讯员 孟晓 冯秀燕

  “暖红色的主色调、丰富的内容、满满的正能量……它现在已是我学习和工作的好帮手、好伙伴,是捧在手心里的思想‘充电宝’!使用一段时间下来,我感觉已经离不开‘学习强国’APP了!”近日,山钢济钢合金科技公司党群部部长、“学习达人”李鹏告诉笔者。

  说起来,李鹏和“学习强国”APP的初次见面,还是在父亲的手机上。一个周末,李鹏带着孩子回老家看望父母,64岁的父亲拿着手机问他:“‘学习强国’这个APP怎么操作?”父亲的这个问题把李鹏问懵了。

  由于刚刚接到使用该APP的通知,李鹏还没有正式开始使用,对这个APP还很陌生。没想到,身在农村的老父亲竟然比自己先开始使用“学习强国”APP。

  为了能给父亲解释清楚,李鹏静下心来,仔细研究了一番。他发现,“学习强国”APP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寓教于乐。在研究的过程中,李鹏不知不觉地给父亲赚了不少积分。在手把手地教会父亲使用后,李鹏正式开始了他的“学习强国”路。

  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党务工作者,李鹏负责单位的“学习强国”管理工作。为了让全体党员甚至是职工群众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李鹏对该平台的每一个学习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挖掘出时政新闻、诗词歌赋、红色影视等各个板块的亮点,在微信工作群里有针对性地向党员和职工群众进行推介。同时,李鹏还将该平台上的新闻稿推荐给公司宣传员,将青少年心理课程推荐给家里有孩子的同事,并及时收藏新发布的国家政策信息。

  “现代法国小说之父巴尔扎克曾说:‘人生最美好的主旨和人类生活最幸福的结果,无过于学习。’学习,是我们认识和了解世界的窗口,是我们探索和寻找真理的途径,更是关乎国家发展的大事情。理论学习、服务职工、创新工作是党群部门开展工作的根本。这其中,学习是放在第一位的。这是因为,只有学习好了,才能服务好客户,也才有可能进行创新。”李鹏感慨地说。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山钢济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在推广后的短短5天时间内,在岗的1122名党员已经全部注册,掀起了“人人充电”的热潮。目前,在山钢济钢“学习强国”工作微信管理群里,晒晒积分,交流一下经验,谈谈学习心得已经成为党员们的一种习惯。

  《中国冶金报》(2019年03月26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