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用好“三新” 把住“三关”
——攀钢钒能源动力分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2019-04-02 09:18:00

  伍长军

  新形势下,鞍钢集团攀钢钒能源动力分公司党委始终抓住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以新思想武装职工队伍,以新目标把住发展方向,以新举措治理经营环境,全面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永续经营提供了坚强支撑和保障。

  用新思想武装队伍,把住政治方向关

  近年来,攀钢钒能源动力分公司着力推行专业管理,加强风险管控,构建起了“专业管理、高效决策与监督”“风险分级分类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防控体系,形成了“让专业的人员,以专业的力量,用专业的技术,做好专业的事情”的管理格局。

  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分公司党委严把政治方向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队伍,着力加强专业化队伍的意识形态教育,打造政治和专业“双合格”队伍。

  一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讲团结、讲大局、讲素养、讲能力”为核心内容,加强两级班子建设,持续解放思想,树立新思维,开拓新思路,寻找新办法,破解新难题,全面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生产力。

  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始终抓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这条主线,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合格、专业齐全、素养优良、梯次合理、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队伍。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牢记宗旨意识和“两个务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与职工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五是抓好初入职大学生的培养工作,强化公司、分公司文化和专业技能等培训,建立起“一图一师一表”培养方案,促进其尽快成长,同时做到感情留人、政策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努力为政治和专业“双合格”人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用新目标统领队伍,把住发展方向关

  党的十九大以后,我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攀钢地处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区,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攀钢钒能源动力分公司作为攀钢最大的能源介质供应单位,始终把“管大局、把方向”作为首要任务,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外出考察,对标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提出了“打造冶金行业一流能源动力工厂”的愿景目标,推动“一二三四”战略部署,并在分公司一届一次党代会上决议通过,将全体干部职工的行动统一到新的愿景目标建设上来,把住了企业发展关。

  “一”是夯实一个基石,树立“专业管理是支撑能源动力系统生产发展基石”的观念,任何时候不动摇;“二”是补齐安全、环保“两大短板”,解决多年积累的问题;“三”是打好安全环保治理、系统稳定运行、升级发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提升能动“心脏”的保障能力;“四”是打造生态环保、精准保供、高效发电、精干高效“四个新能动(“能动”即攀钢钒能源动力分公司)”。

  在推进实施“一二三四”战略过程中,该分公司要求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依靠过去3年“专业管理、风险管控”取得的成功经验,坚持机制保障原则,确保战略推进的科学性;二是必须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原则,优先补齐“短板”,稳步推进“新能动”建设;三是必须坚持新技术支撑原则,要站在新技术发展前沿,把握新技术发展趋势,将战略推进与新技术运用紧密结合,确保工艺先进、技术一流、行业领先。

  用新举措稳控队伍,把住廉洁风险关

  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环境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作为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更是一刻也不能懈怠。

  近年来,攀钢钒能源动力分公司党委始终狠抓“两个责任”落实,紧盯“四风”问题,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抓住关键岗位、关键人物,抓早抓小,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新形势下,该分公司党委进一步夯实责任,一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推动责任落实为主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问责管理办法,促进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二是抓实作风建设责任,探索廉洁教育新方式、新方法,突出关键重要岗位人员的勤政树廉教育,运用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是突出监管形成合力,建立健全防范机制,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畅通各类监督渠道,强化行政监察手段,筑牢制度约束防线;四是严格执行新任职领导人员廉洁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制度,完善反腐倡廉舆论引导机制;五是聚焦标本兼治保持高压态势,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综合运用问责手段,关心爱护干部,突出抓早抓小。

  把住正风肃纪关,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只有实现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防腐倡廉制度体系及权利运行监控机制的全面建立、高效运作,才能够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中国冶金报》(2019年04月02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