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隆重召开庆祝“五一”暨劳模先进表彰会

2019-04-30 13:49:00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26日,太钢召开庆祝“五一”暨劳模先进表彰会,隆重表彰一年来在公司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动员公司干部职工以劳模为标杆和榜样,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力推动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公司副总以上领导、老劳模代表参加。

  会议由公司工会主席曹志福主持。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兵宣读劳模先进表彰决定。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韩瑞平宣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集团党委常委、太钢不锈总经理李华宣读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表彰决定。公司领导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劳动模范代表,炼钢二厂党委书记、厂长李保才宣读倡议书。

  高祥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公司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太钢改革开放和生产经营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先进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公司上下的广泛共识,成为公司抢抓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打造百年老店的主旋律。对于太钢来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素很多,概括起来,最基本的是三条,一是市场认可,二是公众认可,三是职工认可。达到这“三个认可”,最重要的是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队伍,这是达到“三个认可”的前提、基础和保证。今天受到大会表彰的广大劳模先进就是世界一流队伍的标杆,他们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展现出的忠诚、敬业、创新、奉献精神,既传承了太钢长期积淀的优秀文化基因,又融入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是推动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

  围绕造就世界一流队伍,深化敬业度评估和职业技能测评,实现更高水平的“三个认可”,高祥明指出,要深化市场化导向的改革,大力提升市场认可度。市场认可,主要表现为客户认可。为市场和客户创造价值,是获得市场和客户认可的基本要素,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前提条件,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素。实现市场和客户认可,必须彻底转变以自我为中心的传统思维和行为习惯,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真正把市场接受不接受、客户认可不认可作为衡量我们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工作成效的标准。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的制度体系,做实薪酬与市场价值、客户价值的紧密挂钩。要大力弘扬创新文化和创新精神,持续推进工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满足客户现实需求,挖掘客户潜在需求,开发客户未来需求,让改革创新成为提升市场和客户满意度、认可度的强大驱动力,成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支撑。广大劳模先进要发挥带动作用,争当市场化改革的促进派、示范者和推动者,为加快提高市场和客户认可度、推进公司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高祥明指出,要高水平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提升公众认可度。切实履行好企业应有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道德责任、法律责任,以一流的业绩奉献社会、回报社会,赢得公众更高水平的信任、尊重和认可,既是企业发展所必须的外部环境和条件,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发展进步,广大公众对公司的期待和要求在不断提高。要对标一流,更高水平地履行社会责任,争当优秀乃至卓越的社会公民,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进一步讲好太钢故事,传播好太钢声音,继续深入挖掘、总结和宣传以劳模先进为代表的典型事迹和可贵精神,持续提升公司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要进一步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交流,全面提高公司对外开放水平,努力赢得公众的理解、认可和支持。广大劳模先进要在树立一流标准、赶超一流水平上继续走在前列,立好标杆,带动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把党和政府、社会公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转化为工作的新目标和新动力,奋力开创公司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高祥明指出,要持续推进“双评”工作,大力提升职工认可度。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培育一支忠诚、敬业、担当的一流队伍。必须把建设一流队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践行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的理念,多措并举,持续提高职工敬业度和认可度,为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建设世界一流队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高度,坚持一把手总负责,坚持正面引导,坚持改进改善,健全和完善敬业度评估和职业技能测评工作体系和机制,努力形成常态化、持久化的“双评”工作机制。“双评”工作牵头单位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健全和完善工作包保责任制,明确工作联系人和对接人,帮助指导各单位做好评估结果的解读和分析,确保“双评”工作在基层不走偏、不走样,真正收到实效。要科学组织实施,按照问题导向、对标一流的思路,通过PDCA循环持续改进提高。

  高祥明强调,要加紧推进重点工作,坚决完成预算目标任务。要紧盯预算指标落实,充分发挥全面预算把脉指向的作用,对标一流,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措施,确保预算目标按节点顺利完成。要引深大讨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两个清单”问题整改和总结经验工作,努力把大讨论中形成的新思路、好方法转化为“六个突破”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以大讨论牵引和推动各项工作。要坚守底线,勇攀高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安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抓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建设融入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中流砥柱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大会在太钢厂歌中结束。会后,参会领导、老劳模代表与受表彰的劳模先进合影留念。

  太钢各单位党委书记、厂(矿)长、经理、工会主席,公司管理总部各部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