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汉钢:党徽闪耀,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唱“主角”

2019-06-06 11:27:00

  行走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生产区域内,可以看到许多人上衣口袋上佩戴着的闪亮耀眼的党徽。这群人没有特殊的身份,没有安逸的生活,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他们就是汉钢公司炼钢厂位处一线的党员同志们。 

  一颗闪亮的党徽  就是一种责任 

  51岁的徐建军是一名资深老党员了,已有22年党龄的他,现任炼钢厂原料车间上料区域工长。在他的管辖区域有两条长达1310米的皮带,为了顺利完成102皮带更换工作,从前期准备到新旧皮带更换,再到粘接调试,他带领着上料班组10余人,经过30个小时不间歇的奋战,顺利完成任务并试机正常。他说:“这也许是我退休前最后一次换皮带了,从我进入原料车间就一直跟这两条皮带机打交道,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冬天怕冻着,夏天怕晒着,一天看不见或听不到它的响声,就感觉像孩子生病一样,心里空落落的。” 

  班中他带队深入现场检查,要求随行人员边检查、边记录,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各类抢(检)修和非常规作业活动他都要亲自指挥检查,落实相关安全措施。他是员工教育的领路人,凭借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在培养青工的过程中手把手的教,点对点的指导,时刻讲究策略和方法,使好多员工不断成熟成长,历练成工作中骨干力量。 

  一颗闪亮的党徽  就是一面旗帜

 

  王宝军,32岁,炼钢厂原料车间废钢区域班长,号称废钢班里铁面无私、明察秋毫的“包拯 ”。在担任废钢班长的7年时间里,他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用自己的火眼金睛先后查出了多起夹带着密闭容器、炮弹、爆炸物、不合格品等不合格废钢,为公司挽回了巨大的损失。身在关键岗位,常年与废钢供货商、拉运司机打交道,他有责任有担当,能守得住底线,挡得住诱惑。他对班组成员说:“我们是公司物料把关的关键口,如果我们不坚持原则,那就是不负责任,就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这个岗位,对不起胸前的党徽。” 

  去年8月的一天,王宝军在夜间值班期间,一废钢拉运司机,在票据中夹带现金人民币,欲行贿赂插队卸车,被他严词拒绝,并当机立断上报公司内保监督值班人员,带走票据及现金,对拉运司机进行追责。作为废钢验收班长,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利益诱惑面前,他勇于与腐败作斗争,把好工作履职的关卡,王宝军同志明确的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我们树立了拒腐防变的廉洁旗帜。 

  一颗闪亮的党徽  就是一生信念 

  他叫刘超,32岁,是炼钢厂转炉车间的成本管理员。他的大脑里储存着转炉车间的所有数据库,每一组数据中特殊的计算方式他都了如指掌。现在转炉车间的成本管理井然有序,成效显著,创效斐然,正是因为他有一套详细的全面预算管理办法。他每天会对车间所有的物料消耗进行统计,对应工艺指标查找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及成本完成情况,做到天天核算、班班控制。对生产辅材、耐材等物料消耗采用定额发放制,有效控制了易耗品的浪费及损耗。耐材管理上他及时关注班组物料使用情况,出现问题立即查找原因,不断提高耐材的使用效率。 

  他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在平凡的岗位中倾入满腔热情,他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将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当做一生的信念。 

  一颗闪亮的党徽  就是一盏明灯 

  38岁的杜海涛是炼钢厂原料车间的安全员。原料车间主要作业包含混铁炉、上料灰仓、地下通廊、废钢验收等作业点,区域分布广,作业分散,给安全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了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不遗漏安全细节,他每天早上7点就准时到达工作现场,对车间各岗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仔细的排查。 

  他认为安全管理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只有大家能充分的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隐患的危害性,才能更好的配合他开展管理工作。因此,他会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违章人员台前述职、利用安全活动组织当事人安全分享、利用培训时间讲述各类事故案例造成的危害、利用空闲时间与思想情绪波动大的员工交心沟通等,通过耐心教学、谈心、重点人物管理等方式,有效杜绝了人员习惯性违章的出现。班中他按时巡查各个库区,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并填写相关安全台账记录,一个个精准的数据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一本本记录台账被他打理的井井有条。 

  炼钢厂54名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每个人都有闪光点,面对普通、辛劳的生产一线,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从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光辉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让胸前的党徽熠熠发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