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2019-06-19 11:01:00

  这是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这是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612日,太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连日来,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形成高度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太钢全面展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就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矿业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笑天说,在矿山系统上半年降本增效攻坚的关键时刻,开展好主题教育更显意义非凡。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主题教育与降本增效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全面预算会议精神和矿山系统逐月经营分析会要求,回头找不足,对标找差距,纠偏补短板,创新出实招,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安全生产、环保达标、质量稳定、产销平衡,用矿山生产经营价值最大化助力太钢整体竞争力提升。

  开展好主题教育不仅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促进全公司党员干部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的有效载体。焦化厂党委书记、厂长贺世泽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一根红线,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体现在当前的重点工作上就是要带领全体焦化职工按照公司党政和环委会的要求,坚持“高标准管理,大投入治理”的工作思路,在全厂开展好环保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以上率下,凝聚起全员的智慧和力量,从工艺、设备、操作等方面全力攻关焦炉无组织排放、化产品异味的逸散和废水的治理,加快实现“三不一合格”目标,为推动环保工作迈向卓越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为太原市实现碧水蓝天发挥积极作用,为提升职工和周边居民的幸福感作出积极贡献。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型材厂党委书记、厂长郭光宇说,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用心把握共产党人的根与本、知与行、始与终,用行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把党的初心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恒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实改。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强大合力,积极完成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确保全年预算目标任务的实现;要围绕公司 “一核两海”战略,全面加快以真空自耗炉为主体设备的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完善生产高端产品的装备工艺,为公司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贡献型材人的智慧和力量。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强化奋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追求,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南海说,在主题教育中,要重点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技术中心作为推动太钢科技创新和质量进步的主体单位,要教育引导广大科研人员把产业报国之志和科技强国梦想真正落实到科技创新和质量进步上来,把党和企业的初心与使命紧密结合起来。面向国际国内两大市场,我们将充分发挥公司产品研发与创新平台作用,加快高端不锈钢和特殊钢首创产品的关键技术突破,并形成规模化。进一步创新质量管理机制与方法,在巩固目前产品质量第一品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不锈钢、碳钢产品实物质量、满意度国内第一的产品范围,不断巩固公司全球不锈钢行业的领军地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上水平意义重大。电气公司总支书记、经理武文珉说,搞好主题教育,首先要认认真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在深化改革中提升工作业绩,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对于电气公司来说,就是要在纳米晶超薄带生产线达产达效上,推动质量、产量、销量快速进步。在传统业务上,保证集团电气设备稳定运行的同时,持续提升电机变压器维修、大型冶金电气设备攻关和大型变压器类产品设计制造三大核心能力,扩大服务半径,积极拓展市场,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竞争优势。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推动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