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处走

2019-07-16 09:07:00

  河钢

  本报讯 近日,河钢集团党委紧扣“初心”和“使命”,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大调研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调研工作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决策部署、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集团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5个方面,向广大党员、职工群众、上下游客户征集意见建议4023条,汇总梳理为521条。在此基础上,河钢党委研究提炼出26个调研主题,根据分管工作分解到集团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并结合实际制订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河钢党委通过与党员干部职工座谈、深入生产经营一线现场考察、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进行调查研究,同时系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河钢党委决策依据,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勇先后对河钢石钢新基地建设、河钢承钢打造高新钒钛新产品、河钢塞钢建设欧洲极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学习调研基础上,于勇结合参加主题教育以来在学习上的新体会、新收获,为广大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的步伐。河钢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各自负责的调研主题,正在深入各子公司、深入职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魏清源)

  昆钢

  本报讯(记者王晓江 通讯员陈民)6月26日~7月1日,昆钢组织开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通过开展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同唱国歌升国旗、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良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有亮点、有质量、有实效。

  昆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管理人员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论述和文章,选学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20多篇重要文章,学出了信仰、学出了忠诚、学出了本领、学出了成效,提升了精神动能。读书班还联系昆钢实际,从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4个方面开展了两次专题辅导。

  6月29日,读书班学员来到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甸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参观学习,真切体会军民鱼水情深、风雨同舟,真切感受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真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执著理想信念,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党课。

  在7月1日的同唱国歌升国旗活动上,昆钢各单位数千名干部职工以最真挚的情感,通过合唱《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年光辉历程,讴歌中国人民创造的辉煌业绩,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在7月1日举行的昆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8年度党内表彰大会上,一批基层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干部脱颖而出,受到表彰。

  鞍钢攀钢

  本报讯(通讯员胡毅 记者孟祥林)6月23日~7月5日,鞍钢集团攀钢党委组织攀钢领导班子、机关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阶段、第三阶段集中学习研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迈进。

  为保证理论学习更深入,攀钢党委将集团机关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编成6个学习研讨小组。攀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各小组研讨,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科技创新、资本运营、生态文明、群众路线、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攀钢党委要求,要通过学习联系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对着问题调研,瞄着问题检视,盯着问题整改;切实把学习力转化为生产力,加强学习成果运用,着力破解制约新攀钢建设难题,提升攀钢改革发展的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推动攀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马钢炼铁总厂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提高设备运行效率与效益,马钢炼铁总厂设备系统于6月底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反思事故,深化设备管理”主题教育活动。

  该总厂设备系统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目标是以总厂3号高炉定修复风延迟事故为切入点,深刻反思,细致分析,追根溯源;严格按照总厂事故管理的各项标准要求,积极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完成活动方案内容,努力实现设备精益管理的各项奋斗目标。

  面对不断提高的设备管理标准与要求,为使主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该总厂要求全厂上下密切配合,尤其是设备系统干部职工要形成高度的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去;责成设备系统相关单位、部门要层层负责、齐心协力,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总厂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推动总厂设备精益管理水平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军)

  《中国冶金报》(2019年07月16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