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民生“大礼包”点亮员工“小日子”

2019-07-16 09:37:00

  “从明早起通勤车又有调整,大家记得保存!”“嗯,你娃今年参加高考,听说每个娃还有1000元助学奖励呢!”“防暑降温物品从一变多,现在夏季不仅有防暑降温补助和饮品,而且在食堂吃饭还有免费的西瓜吃,真是好。”……听到这些,大家一定有点好奇和羡慕这是哪个企业职工的福利!其实,以上这些都是发生在陕钢龙钢公司炼铁厂最真实的故事。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铁厂工会本着“一切为了企业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这一企业宗旨,聚焦职工之所盼、所想,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可谓惊喜多多、实惠满满,职工在享受这些福利的同时,连连伸出大拇指为这些民生“大礼包”点赞。

  一线职工高小五:“工会和员工想到一块了!”

  大家惊喜地发现,职工生日礼物多样化了。从无到有,从50元到100元,再到送蛋糕和送读书卡,炼铁厂工会走出去,细心听取基层职工的想法和意见,从整体上进行谋划,在为职工选好生日礼物的同时,又兼顾关注职工实际需求。一线职工高小五惊喜地说到:“我女儿正想要一套《小辞海》书籍,这个读书卡拿到后,我可以陪她去买书,满足她的这一小愿望,工会和我想到一起去了,这个生日礼物,真的意义非凡!”

  工会干事吉艳琴:“工会干的都应是员工盼的!”

  公司通勤车开通一年以来,先后对车次及线路进行了7次完善调整;金秋助学范围不仅为参加高考的职工子女送关爱,而且还延伸至中考,金额从5001000 2000元,尤其是对困难职工子女的助学补助甚至超过了预期……“让员工得到改革红利!”这句年初的工会工作报告逐步变成了现实。近期,炼铁厂工会还组织基层志愿者,每天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食堂为职工分切西瓜,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职工心声。笔者曾经和该工会负责人吉艳琴交流,她说:“工会干的,都应该是员工盼的!”

  创新达人程占红:“这个礼包就是好!”

  该单位工会紧抓提高职工绩效这一“造血点”,充分利用“岗位创新”这个平台,出台相应的鼓励激励机制,鼓励职工立足自身岗位,集思广益,发挥聪明才智,持续深入开展修旧利废、小技小改和“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为企业降本增效再立新功。据统计,仅1季度该单位工会向基层发放“岗位创新”奖励达30多万元,此举不仅提高了职工的工作主动性,而且职工收入人均增加150元。笔者曾采访“创新达人”程占红,他兴奋地说到:“这个礼包就是好,仅一季度就获得奖励达4500元。”

  一桩桩、一件件惠民政策的落地生根,带给职工的不仅仅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而且是工会积极践行职责和使命的真实写照,让大家为这样的“娘家人”点赞。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