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暴雨中,党旗在十里钢城飘扬

2019-07-23 09:36:00

  本报通讯员 郭华兰 曾慧

  6月22日周六,江西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一遍遍在手机里响起。天仿佛破了个洞似的不停地落着大雨,这样的天气要不是有非办不可的事,没人会出门。可是在新钢建设公司铆焊厂房至机动车棚区域,有一群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干着活,雨水噼里啪啦地打在他们身上的一次性雨衣上,哗哗地滴下……这是新钢建设公司焦化检修车间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进行党员活动日的义务劳动。

  为什么会选择在这样的恶劣天气进行义务劳动?原来,这是该车间党支部月初按照新钢建设公司党委的要求制订的党员活动日计划,为不影响生产,特意将日子定在休息日。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暴雨天气。

  党员活动日的主要任务是对机动车棚顶部因积压过多垃圾造成的不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持续的暴雨已经将车棚顶部压得越来越低,眼看着有些地方已经低于车子的最高位置,随时都有可能垮塌。新钢建设公司焦化检修车间主管安全的党支部书记王玉忠暗下决心:险情不等人,要与时间赛跑,越早排除隐患越好。同时,他心中也有着隐隐的担忧,暴雨不在他的计划之内,有多少党员会加入战斗?任务是否能按计划完成?

  新钢建设公司焦化检修车间党支部是基层标杆党支部,也是新钢公司基层工作示范点,长期的党性修养已经使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牢牢扎根于党员同志们的心中。暴雨一直在下,但并没有难倒他们。八点钟不到,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就已到达单位,穿戴好劳保用品,披上雨衣,毫不犹豫地来到露天机动车棚。他们冲入雨中,拿起铁锹、扫帚,推着劳动车,投入义务劳动中。

  顶棚掉落的垃圾夹着雨水混合着污水打在脸上,汗水湿透了雨衣里面的工作衣,工作鞋和裤脚也因为地面上的一个个积水坑而湿透了,但敲打的榔头声、扛重物时的吆喝声从未停过,混和着暴雨的哗哗声,宛如一曲奇妙的交响乐……你看,党员赖志平刚生病出院没多久,应该在家里休息的他此刻也在和大家一起劳动;入党积极分子谢伟、谢磊宇,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傅建斌,困难党员吴翠华,劳动结束后还在厂房忙碌的党员刘伶华……没有一个人抱怨,也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如一股绳紧紧地扭在一起,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

  暴雨不停,干劲不减。不远处的党旗迎风飘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仅新钢建设公司焦化检修车间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当天,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就清理了机动车棚顶长期积压的枯枝落叶、泥沙等垃圾约23板车,增加了14根不锈钢管使车棚顶部更稳固,处理了4处地面上的积水坑和杂草及垃圾。在暴雨中,他们脸上的笑容灿烂绽放……

  点评

  尽管下着暴雨,尽管是休息日,但每名党员都还是认真努力地参加了义务劳动,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冶金报》(2019年07月23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