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暑假托管班解职工后顾之忧,让孩子快乐度假

2019-08-06 08:58:00

  本报通讯员 王彤彤 特约通讯员 张洪雷

  假期孩子“无处去”“无人看管”是山钢济钢不少职工家庭遇到的一大难题。在暑假来临之际,山钢集团济钢工会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鲍山学校联合开办的首期公益性暑假济钢职工子女托管班正式开班。家长们每天只需缴纳12元餐费,就可以享受全天候的托管服务。

  孩子:希望托管班时间再长一点!

  早上7点半,笔者来到鲍山学校,发现不少父母已经将孩子送来,济钢工会的志愿者也早早来到托管班,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几个孩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地看书,学习氛围轻松浓厚。

  上午11点是线描画课程时间,孩子们专注地画着心目中最喜爱的乐器。除了辅导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以外,济钢工会和鲍山学校还精心编排了36门特色课程,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开设了阅读时光、拓展乐园、艺术鉴赏、手工创意等丰富的课程。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学绘画、品宋词、学朗诵、看电影、猜谜语、讲故事、做手工、跳舞蹈等,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富有意义的假期。

  孩子们非常喜欢鲍山学校的暑假托管班。一个孩子上完家长给报的辅导班后,又坚持要回鲍山学校来上特色课。“希望托管班的时间能长一点!”孩子童真的话语,道出了所有孩子们的心声。

  家长:把孩子交给工会,我放心!

  “我把两个孩子都放在了这里,‘娘家人‘给咱看孩子让咱放心、安心,我也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作为济钢职工,作为孩子家长,我享受到了这种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也切身体会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真心为咱们济钢工会点赞!”职工家长李长亮激动地说。

  托管期间,家长们不断在微信朋友圈上晒出孩子们在托管班的快乐场景,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托管班让我们不用再操心暑期看管孩子的问题,幸福感满满的。”“感谢企业,感谢工会,暑期托管,最好的福利。”朋友圈洋溢着济钢职工对企业贴心关爱的感激之情,引发亲朋好友的连连点赞。

  济钢工会:解职工后顾之忧

  目前,济钢职工子女托管班已接收了25个孩子。针对家长最关心的孩子安全问题,济钢工会提前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对餐饮和环境安全进行监管。托管期间,鲍山学校2名在职教师对孩子的日常学习进行指导。另外,志愿者还通过微信群定时上传孩子们的在校动态,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的情况。

  据了解,济钢工会是山东省总工会推行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的试点单位。为把托管班办好,济钢工会提前进行了大量的摸底调研、学校考察、优化课程、营养配餐等准备工作。从硬件设施到服务内容,都科学规范,在课程设置上做到了既丰富多彩,又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假期中有了让家长放心的去处,使职工们能够更加踏实地投入工作。

  《中国冶金报》(2019年08月06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