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全面深入检视问题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8-08 10:22:00

  8月6日下午,酒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全面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带头对照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深入检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枫到会指导。魏志斌、任建民、蒋志翔、程子建、常军发、阎超、胡桂萍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甘肃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下发后,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跟进,制定下发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安排,通过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专题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段逐句进行了学习。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央“18个是否”要求,全面查找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酒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并逐条作出说明。通过深刻自我检视、相互提醒警醒,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得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信心和干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陈得信强调,一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基础课、必修课,经常学、对照学,做到找差距、补短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全面查找差距,深刻检视问题,一一梳理分析,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奠定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三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改”字上下功夫。要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扎实推动整改落实,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四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多走一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引导和督促分管领域和部门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地实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更好地破解症结、推动工作,坚决打好止滑减亏增盈攻坚战。

  董枫在讲话时指出,酒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聚焦党章党规,深刻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学习到位,体现了“深”;检视到位,体现了“真”;提醒到位,体现了“诚”,发扬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保证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质量,达到了思想提高、凝心聚力的目的,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酒钢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加强学习,将学习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尽快形成“检视问题对照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措施和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基层党支部与集团公司党委要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集团上下同步推进主题教育,直至取得阶段性成果。

  甘肃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酒钢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酒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