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激励员工子女 感受企业温度

方大特钢举办“方威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9-08-27 10:39:00

  感谢父母,感谢方大集团,感谢‘方威励志奖学金’,让我增添了披荆斩棘的自信。我定会努力学习,钻研专业法门,不负大家的期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智慧。”

  822日方大特钢举办的“方威励志奖学金”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获得该项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丁宏宇的发言发自肺腑。据了解,丁宏宇系方大特钢员工子女,在2019年高考中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随后,该公司向获得“方威励志奖学金”和“金秋助学金”的员工子女代表分别发放了奖学金、助学金、旅行箱。

  据介绍,为激励员工子女刻苦读书,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栋梁人才,方大集团设立“方威励志奖学金”,对方大员工子女考入国内前20名、世界前50名的名牌大学本科就读者给予奖学金资助,方大特钢至今已有5位员工子女获得此项奖励,资助金额累计3.01万元;“金秋助学”活动作为该公司实实在在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一个重要品牌和亮点,已坚持多年,自2010年以来共资助200名弱势群体员工子女就学,累计金额达24.51万元。

  活动当天,获得奖学金资助的员工子女还参观了方大特钢“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文化展示馆、文化景观墙、焦化湿地公园、工匠园等景观,了解企业历史沿革、改革发展、工艺流程、员工收入、福利政策等概况,通过声光电形象地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随后,又在该公司有关领导带领下,来到轧钢厂优特钢线,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们送上西瓜、饮料等防暑降温物资,同时也亲身感受父母的工作环境。

  “非常感谢方大特钢给了我们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受益匪浅。未来的学业我们定将加倍努力,走出社会,我们定会专心工作,发挥专业特长,担起肩上的责任,为家庭、为社会谋取福祉。”员工子女纷纷表达内心感受。

  据了解,方大特钢改制十年以来,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方大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连年保持逆势盈利的良好发展态势,吨钢材利润、销售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等各项指标连续多年名列前茅,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员工收入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方大特钢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发挥方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以“蓝天”“碧水”环保生态工程为抓手,投资10亿元完成了“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项目建设,在英雄城南昌架起了一座钢铁生态长廊,为城市生态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着“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近年来,方大特钢几乎每年都要出台新的福利政策和关心关爱员工的好举措,惠及每一名员工和员工家属,极大提高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