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汉钢:打好节前廉洁防控的“预防针”

2019-09-11 09:20:00

  中秋、国庆将至,为了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从业氛围,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党委抓住关键节点、抓住关键岗位、抓住关键人员,扎实开展廉洁知识学习、廉洁警示谈话、廉洁承诺签名、廉洁自查自纠等工作,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强化纪律红线认识,提前打好了廉洁过节“预防针”。 

  打好思想腐蚀“预防针” 

  9月6日动力能源中心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扎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对“小金库”问题的认识、危害及处理》《关于开展“小金库”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来强化和提高大家对近期廉洁防控认知度,中心纪委书记在会上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一是要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自己身边的人;二是在节日期间一定要加强防范,塑造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提前做好廉洁风险的预防;四是要牢记纪律红线清单,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被腐”的思想防线。 

  打好行为腐蚀“预防针” 

  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中心纪委对全体党员干部下发的《廉洁防线预警通知书》,通过警示谈话、廉洁承诺等方式,再次明确纪律规定。尤其对公款送月饼、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行为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和说明。对容易发生的纪律问题,中心纪委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公示等方式,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举报,切实做到早介入、早警示、早监督、严查处,为约束和规范党员干部不正之风的言行举止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 

  打好自查自纠“预防针” 

  为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预防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中心纪委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小金库”开始,对中心涉及管理的关键岗位进行了自查摸排,梳理流程的同时,对各负责人员也起到了警示作用。同时,中心设立了检举箱、举报电话以及电子邮箱等意见反馈渠道,采取明察暗访的调查形式,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并要求党员干部对自己所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再辨识,达到自查自纠警示预防的作用。 

  中心纪委对清廉过节采取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了预防警示作用。此外,针对节日期间节后,中心还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工作,达到节前节后双重预防的目的,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氛围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