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鞍钢集团党委领导勉励第一届团委委员——坚定理想信念 以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2019-09-11 10:00:00

  团旗迎风招展,青春激情荡漾。9月10日,共青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鞍钢过去6年的共青团工作,对今后5年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部署,谱写鞍钢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辽宁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正,鞍山团市委书记张莹出席会议。

  鞍钢集团领导姚林、戴志浩、栗宝卿、孟庆旸出席会议。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代表鞍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鞍钢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鞍钢青年成长方向和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鞍钢集团工会主席代表工会致贺词。

  与会人员观看鞍钢团委工作回顾片。鞍钢青年代表分享自己忠于初心、勇于坚持、努力奔跑的青春故事。

  张正代表辽宁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鞍钢团委成立以来,切实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是辽宁企业共青团战线中最鲜红的一面旗帜,是代表辽宁向全国展示新时代辽宁精神的重要青春力量。希望鞍钢共青团要坚持政治引领,团结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时代主题,在服务企业大局中精准切入;把握青年需求,在服务青年中树立形象;把握历史使命,在推进团的改革中谋求发展,不断开创鞍钢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创造出无愧时代、不负青春的新业绩。

  姚林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以格局和追求坚守初心使命,把国家需要、民族未来、企业振兴的责任与个人追求相融合,在坚持理想信念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不懈奋斗,以毅力和担当彰显初心使命,不断磨炼顽强意志和坚韧品格,在奋斗中扬起人生风帆。要做好当下,以能力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火热的青春实践中经受磨炼、砥砺意志、增长才干,成就在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彩人生。

  姚林强调,鞍钢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高度重视团干部的成长进步,朝着把鞍钢建设成为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会上,鞍钢集团团委负责人作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鞍钢青年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鞍钢团委成立6年来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今后5年鞍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鞍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党对共青团的要求、鞍钢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鞍钢青年新需求”三个方面根本性要求,突出“高质量+共青团”工作理念,搭建“思想教育、青创基金、综合服务、开放交流”四个平台,锻造一支钢铁之团,构建鞍钢共青团“4+1”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擦亮新时代的鞍钢品牌,用奋斗挺起大国重器的“钢铁脊梁”,为把鞍钢建设成为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共青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9月9日下午,共青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代表团会议、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代表团团长会议,审议有关议题。

  鞍钢集团总法律顾问、鞍钢集团董事会秘书、鞍钢集团工会主席,鞍钢集团总部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区域公司、板块公司、直属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领导等出席会议。

  又讯,9月10日下午,共青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曲明辉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书记。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鞍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