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提高认识 借势发力 综合施策 跑赢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2019-09-18 09:33:00

  近期,陕钢集团党委按照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原则,认真落实,及时公示,并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和测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让职工满意。 

  提高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在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中,能否取得实际成效,整改落实至关重要。只有通过整改,才能改变思想上的诟病和作风上的顽疾。为此,无论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十项内容、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中主动认领问题、省国资委系统2018年度省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陕煤集团主题教育反馈问题,还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征集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集问题、党建工作半年检查存在问题,各级领导干部都清醒认识、主动认账、诚恳接受、坚决纠正,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有力地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同时要找准站位,把推进整改落实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相结合,把解决存在问题与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盯住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固症顽疾,深刻把握企业需要、全面了解员工期待,真正把推进整改落实的过程变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借势发力,以抢机遇的意识抓整改。集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把准脉、开好方,在推进整改落实中锻造坚强班子、可靠队伍,促进管理规范、环境创优。借势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全面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守住“根”、筑牢“魂”;借势推进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促进规范运作,实现依法治企;借势转变工作作风,破除惯性思维,勇于正视问题,敢于主动纠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综合施策,以强有力的举措抓整改。整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强度大,不仅要逐条细化措施,逐件明确责任,精心绘制“工作流程图”,还要对所有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接到整改任务立即挂号、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好一直留号并持续跟踪”。同时加强过程管理,全面掌握情况,及时跟踪问效,动态推动工作,采取务实科学的举措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形成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